羅氏3姐弟認祖王永慶 或將各分10億

羅氏3姐弟認祖王永慶 或將各分10

永慶的遺産繼承再掀波瀾。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自稱是四房子女羅雪貞、羅文源、羅雪映三姐弟要求認祖歸宗,王家二、三房不予理會,羅文源姐弟向"法院"提起確認親子關系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庭"前天判決,羅文源三姐弟與王永慶的親子關系存在。  據證人及錄音

 

  "法院"判定三姐弟系王永慶骨肉

 

  這個判決等同認定,羅文源三姐弟就是王永慶的親生子女,可以和其他子女共同繼承王永慶的遺産。壹般估計,羅文源三姐弟每人約可分到近10億元(新台幣,下同)遺産。

 

  這個判定雖沒透過程序驗DNA,但"法院"最後根據證人證述及錄音內容,認爲羅文源三姐弟與王永慶有親子關系。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的律師李文中前晚證實,羅文源三姐弟認祖歸宗案已經"法院"判決,王文洋尊重判決。

 

  "法院"曾傳訊羅氏姐弟母親林明珠的親友、羅文源的表哥等人作證,他們都證稱,林明珠曾與王永慶在台北市雙連同居,並生下三個小孩,小孩名字是王永慶照家族輩分取的,男的是"文",女的是"雪"字輩。

 

  此外,羅文源三姐弟向"法院"提出壹段錄音,內容顯示王永慶二房的長女王貴雲曾和羅氏姐弟見面,王貴雲要求他們不要參加王永慶的告別儀式,並表示在王永慶遺物中,發現他們繼父羅景祺在2004年寫給王永慶的壹封信,指林明珠已過世, 王永慶應該盡早承認自己的親骨肉,給三姐弟壹個名分。

 

  三姐弟的母親

 

  1952年與王永慶交往並生育

 

  羅文源三姐弟的母親林明珠,在1952年、1953年間與王永慶交往並同居,先後生下三姐弟,暫從母姓,後來林明珠與王永慶分手,林明珠經人介紹認識羅景祺,兩人結婚後,三姐弟改從繼父姓氏。

 

  林明珠與羅景祺去世後,羅文源三姐弟以他們和繼父並無血緣關系,向"法院"訴請否認他們三人是羅景祺的子女,羅景祺的認領無效,台北"地院"去年五月判決三姐弟勝訴。羅文源三姐弟接著向"法院"提起認祖歸宗官司,要求確認他們與王永慶的親子關系。

 

  羅家三姐弟除向"法官"聲請檢驗王文洋的DNA,以證明三姐弟與王永慶的關系外,羅文源還激動表示,當初繼父曾寫信給王永慶,希望讓孩子們認祖歸宗,王永慶壹直將這封信放在書桌抽屜內,過世後家屬才看到這封信。

 

  "法院"審理時,羅文源姐弟要求王永慶的二、三房子女壹起驗DNA,但二、三房子女沒有意願。   "法院"認爲,血緣鑒定的勘驗方法,對親子關系的判定非常重要,王永慶的二、三房子女拒絕接受DNA鑒定,沒有正當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