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

郭泓志

郭泓志,中國台灣的旅美職業棒球選手,效力于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矶道奇隊,守備位置爲左投手。200592日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首度登板,是台灣地區第四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棒球選手,同時是台灣地區第一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左投手,與曹錦輝、王建民並列爲當代台灣棒壇旅美三大巨投。   生日: 1981723   隊伍: 洛杉矶道奇   守備: 投手   投打: 左投左打   背號: 56   學曆: 建興國中,南英商工   簽約年薪:簽約金125萬、年薪97.5萬美金 (2010)

編輯本段職棒生涯

業余時期

  19997月,甫自南英商工畢業,具有速球及左投兩大優勢的郭泓志,與洛杉矶道奇隊簽訂一紙125萬美金的合約,赴美國打球。由于當時郭泓志當選青棒國手,代表隊仍在集訓,但郭泓志仍離隊與經紀人前往美國,引發不小爭議。

小聯盟時期

  2000年郭泓志展開了他職棒生涯第一個球季,先從小聯盟1A出發,首場先發三局就交出七次三振和時速157公裏速球的亮眼成績。可惜不久左手肘韌帶斷裂,之後4年動了兩次湯米·約翰韌帶重建手術及一次組織清除手術,使得郭泓志的大聯盟之路走來無限坎坷,直到2005年才真正重新回到棒球場上。   2005625日,由洛杉矶道奇隊旗下高階1A等級的維若海灘道奇隊升上AA等級的傑克遜維爾太陽隊,出賽17場,28.1局就三振了44名打者,防禦率更是低到只有1.37

大聯盟

  2005831日,獲球團通知,連跳兩級升上大聯盟,並於92日對科羅拉多落矶隊的比賽首次登板擔任後援,當季總共出賽9場,5.1局,投出10次三振與5次四壞球,戰績13中繼點,防禦率6.75   2007613日,郭泓志面對紐約大都會隊先發投手John Maine,二局下擊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全壘打,而這支全壘打則是道奇該局中連續擊出的第三轟。   20091017日,國聯冠軍戰第二戰出戰費城人隊,第8局上場後援,獲得本場勝投,同時也是生涯首次季後賽勝投,郭泓志也成爲第一個在國聯冠軍戰拿下勝投的台灣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