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搞笑 花蓮仙境慕谷慕魚暴紅

網友搞笑 花蓮仙境慕谷慕魚暴紅

新華網消息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一支搞笑版的網絡影片,讓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生態廊道意外暴紅,每天都有大批遊客湧入銅門派出所申請入山證,但因人數限制,有人前一晚就紮營排隊,警方也加裝叫號機,可見有多夯。

 

"每天熱鬧滾滾,好像菜市場",派出所長曾柏毅昨天說,慕谷慕魚開放三年半,環境幽靜再加上溪水沁涼,被譽爲"小天祥",爲了保護園區生態,花蓮縣府規定每天上、下午各只能三百人入山。

 

今年五月,網友蔡阿嘎以熱門港片《葉問》爲藍本,以慕谷慕魚清澈的溪水爲背景,拍攝搞笑版的《賣問二》,站在巨石上比手畫腳練武功,影片浏覽人數突破五十萬大關。狠多網友看到影片中仙境般的慕谷慕魚景色,都十分向往。

 

"這裏就是拍賣問的地方嗎?"曾柏毅說,慕谷慕魚原本就頗具知名度,最近更是人氣景點,不少年輕人一上門就問,加上暑假期間親子來此戲水,旅行社和散客都搶著進入。

 

昨天早上還不到開放申請的七點半,派出所前已擠滿人,上、下午時段都是一開放短短半小時就宣告額滿;有遊客八點多到,發現已經截止申請,氣急敗壞大喊"實在太誇張了",警方只能說聲抱歉。

 

 

以往申請入山的遊客,一直排到馬路上,景象危險。數月前,花蓮縣警局爲派出所加裝叫號機、液晶電視,還在廣場設置幾組遮陽傘、公園椅等,讓民衆點滴在心頭,派出所內整面牆貼滿了感謝的小紙條。

 

吉安警分局還調派外語能力不錯的女警蔡秉伶進駐銅門派出所,若有外籍遊客,就由她協助接待。蔡秉伶長相甜美,不時有遊客拉她拍照留念。

 

慕谷慕魚(Mukumugi)距離花蓮市區約二十分鍾車程,名字來自太魯閣語,意爲族人贊頌這處世外桃源。慕谷慕魚是河谷縱切地形,溪水清澈又冰涼,兩旁則是雄偉的岩壁,景色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