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行音樂金榜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于20091116日在北京創立,是一個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號召,全球華語廣播電台及流行音樂電台自願加入的合作組織。目的在于爲了促進全球華人地區優秀電台的聯盟,結合各方資源與優勢,共同推動華人音樂的成長與發展。201149日,全球流行音樂金榜第一屆頒獎典禮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蔡依林等明星都出席了活動。

 

爲了促進全球華人地區優秀電台的聯盟,結合各方資源與優勢,共同推動華人音樂的成長與發展,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號召,全球華語廣播電台及流行音樂電台自願加入的合作組織——全球流行音樂金榜(Global Chinese Golden Chart),于20091116日在北京創立。爲鼓勵音樂人積極參與創作好的流行音樂,表揚音樂從業人員的成就,推動專業發展以擴大華人音樂的影響力,將每年定期舉辦大型頒獎典禮,致使成爲全球華人地區流行音樂的巅峰盛事。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Global Chinese Golden Chart)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音樂之聲』發起,集結全球各地知名之華語電台,彙集最新華語流行歌曲排行,共同創建具指標性、權威性的全球華語音樂排行榜。 期借此推廣世界華人地區制作的音樂、表揚優秀音樂人的成就,創造全球華語音樂最大平台!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的成立標志著一個真正的全球性流行音樂組織正式啓動,會員將遍及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創始之初,即號召了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 FM城市之音、台北之音Hit FM聯播網、新加坡100.3、馬來西亞MY FM、洛杉矶KAZN1300中文電台、紐約中國廣播網、加拿大中文台、澳大利亞布裏斯本澳華之聲、澳大利亞悉尼2ac等優秀華語電台成爲會員台,其涵蓋世界華人近14億人口。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的會員台覆蓋之廣,它所創造的不再只有亞洲視野的音樂角度,而是呈現更高、更廣、更深的全球華人音樂觀點。其會員組成,皆爲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和地區首屈一指的優秀華語電台,豐富的資源交流共享,勢必將創造一個展新、專業、指標性的全球華語流行音樂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