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窗

隔音窗

隔音窗由雙層或三層同質地或玻璃不同厚度玻璃與窗框組成,使用經特別加工的的隔音層,隔音層玻璃使用的是夾PVB膜經高溫高壓牢固粘合而成的的隔音層玻璃;或在隔音層之間,夾有充填了幹燥劑(分子篩)的鋁合金隔框,邊部再用密封膠(丁基膠、聚硫膠、結構膠)粘接合成的玻璃組件;另一種是,利用保溫瓶原理,制作透明可采光的均衡抗壓的平板型玻璃構件。有效地抑制"吻合效應"和形成的隔聲低谷,在窗架內填充吸聲材料,充分吸收透明玻璃的聲波,最大程度隔離各頻段噪聲。

 學術定義,隔音效果至少在25dB以上的隔音阻隔窗戶層爲隔音窗。隔音玻璃可以選用普通平板玻璃、有機玻璃、鋼化玻璃和汽車用安全玻璃。隔音窗窗框型材可選鋁合金、塑鋼、木質、鋁包木、不鏽鋼、玻璃鋼及最新研制鋼塑共擠型材。

  隔音窗根據室內外噪音情況,可將80分貝的交通噪音降至35分貝以下極爲安靜的程度。聲音在通過隔音窗的時候,要經過八層介質反射和削減,所以隔音效果極佳,隔音效果在普通隔音窗基礎上再降低10分貝以上。一般達到40分貝,同時還具有一些普通窗戶所不具有的保溫、節能、降噪特性。

  塑鋼門窗是目前隔音效果最理想的門窗。塑鋼門窗的隔音和隔熱性能優越適宜有臨街窗戶的家庭安裝塑鋼門窗的隔音性能大大優于鋁合金門窗。比如達到同樣低的噪音要求的建築物,安裝鋁合金門窗的建築與交通幹道的距離需在50米以外,如果用塑鋼門窗則可縮短到16米以內。提到隔熱性能,從材質基礎技術參數比較,塑鋼門窗除了鋼芯外主要成分是PVC材料,它的導熱系數爲014,而鋁合金爲 175。也就是說,在同等條件下,就材質導熱能力而言,鋁材是PVC材料的1250倍。對于那些臨街居住,每天都要面對噪音幹擾的家庭來說,使用塑鋼門窗和中空玻璃能大大地降低室內的噪音。如果使用密閉性能好的塑鋼門窗,可以節省能源30% 50%,並可使室內噪音降低到室外的三分之一,維持在30分貝左右。因此,一般的室內設計師會建議在裝修預算較爲寬裕的情況下,使用塑鋼門窗。

  隔音窗,針對不同的噪聲源,系統考慮影響隔音效果的所有因素,有針對性地選用不同的型材與不同的組合玻璃,充分考慮不同用戶的需求。制作可分爲隔聲采光窗、隔聲觀察窗、折板式通風消聲窗、開啓式隔聲窗等多種結構,如用戶需要特殊形式,可另行設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