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台灣大) TaiWan Mobile

  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設立,是中國台灣第一家取得政府核發全區GSM1800系統特許營運執照的民營電信機構,亦是國內第一家推出WCDMA系統之第三代(3G)移動通訊服務業者。成立以來不論是網絡建設、産品、技術研發、或是客戶服務方面,均以達到最高質量自許。2006年初獲頒全球首張ISO 27001信息安全驗證,未來將持續以健全的公司體質強化市場競爭力,並成爲最值得信賴的電信服務事業典範。

規模擴大

  隨著國人對移動電信需求日殷,以及集團持續向外整合,台灣大哥大的營運規模不斷擴增。1998年用戶數突破100萬,成爲全球第四大、亞洲第一大的GSM1800移動電話公司,1999年突破300萬,2000年獲香港彙豐銀行選爲「亞洲100大企業」之列,用戶數突破500萬。2001年獲遠東經濟評論雜志評選爲「台灣地區十大優秀企業」之一。

編輯本段

市場競爭

 

  20027月,台灣大哥大收購台灣南區移動電信業者泛亞電信,總用戶數達到642萬;20046月宣布收購中區之東信電訊,整合後以超過820萬戶的總用戶數,以及31%以上的電信營收市占率,一舉躍升爲台灣最大的移動電信業者。

  台灣大哥大于2000年挂牌上櫃,爲台灣第一家上櫃的移動電話業者,2002年正式上櫃轉上市(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代碼:3045)。同年納入台灣50指數,並獲納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投資指數成分股。由于強化公司治理成效顯著, 2004年獲國際財經媒體「Euro Money」評選爲台灣地區公司治理企業第一名。

編輯本段

市場成就

 

  台灣大哥大在客戶服務方面也是年年獲得媒體評鑒爲第一,2004年獲得「壹周刊」評鑒爲移動電信「服務第壹大獎」,2005年又獲「遠見雜志」傑出服務獎通訊業第一名。在整體社會聲望方面更獲得多家媒體的肯定:在2005年獲得「天下雜志」頒發「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評選爲電信業第一名,「遠見雜志」頒發「台灣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爲服務業類首獎。

編輯本段

展望未來

 

  展望未來,台灣大哥大將致力提升營運績效、深耕既有客戶、簡化轉投資架構、提高財務透明度,並有效控制成本,而持續開發各族群最需要的「大哥大」。讓用戶享受最滿意的産品與服務,仍是台灣大哥大未來貫徹堅持的經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