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普洱茶將可拍賣變現

投資普洱茶將可拍賣變現
 一度瘋狂的普洱茶在今年國內行情大跌,新茶茶農也不再采摘,摘下還要虧本。但在東莞收藏普洱的投資者群體龐大。據廣東省收藏家協會茶專業委員會主任官海樹介紹,東莞大概有上百萬人收藏普洱茶。東莞收藏的普洱茶占到了全國市場的一半以上。
  官海樹說,雖然普洱茶價格現在因爲過度投機而走低,但是作爲收藏品而言,普洱茶時間越久,價格越高,未來數年行情將會好轉。
  官海樹說,普洱茶價格走低,但投資普洱茶潛在的增值空間仍然狠大。普洱茶價格在國內雖然出現暴跌,但在海外市場上,普洱茶的價格一直比較平穩,在海外也越來越受到歡迎。而茶葉只有普洱茶能夠收藏,普洱茶是時間越久價格越高。"物極必反,現在投資普洱茶,在未來幾年後,將肯定有不錯的收益。"官海樹說。
  官海樹介紹,東莞收藏的普洱茶占到了全國市場的一半以上。正是因爲看到投資者群體龐大,民間普洱茶儲量豐富,他自己才打算在東莞成立拍賣公司和典當行,專門做普洱茶。官海樹介紹,准備成立的普洱茶拍賣公司和典當行已經選好地址。而拍賣的普洱茶成交價格的3%,將捐給廣東省民族文化促進會資助廣東省的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這樣民間藏家收藏的普洱可以隨時變現,就可以激活整個普洱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