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館無線多媒體智能導覽系統

上海科技館無線多媒體智能導覽系統

上海科技館作爲國內最爲重要的科學知識展示基地,以科普爲其主業、以科普展示爲其主體,一貫本著"做科普先鋒、爭世界一流"的目標。在科技館二期建設過程中,導覽與圖文系統是整個項目的重要一塊,包括導覽標識、圖文版、多媒體知識庫系統以及導覽技術支撐系統等各個部分。爲了實現科普先鋒、世界一流的目標理念,上海科技館二期計劃引進手持式無線多媒體導覽系統,這種綜合多種最新技術的導覽系統集成了精確定位、無線數據通訊、多媒體展示以及個性化服務等多項功能,在國內國際上均數據技術領先水平,從商業應用角度衡量,上海科技館引入這種嶄新概念的導覽系統在國內屬于絕對領先的地位,在國際上,如此大型場館的正式商用也爲曾有過,從而"爭世界一流"的目標理念也從這種全新的導覽手段得意體現。

導覽系統作爲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未來對公衆開發整體系統中的一個重要服務界面,因此無線多媒體導覽系統在建設實施是要求與裝飾工程、電氣系統集成、視覺藝術設計、媒體內容制作等各項工作緊密配合進行,從工作時間進度方面也存在嚴密的配合要求。因此,從技術開發、系統定制、安裝調試以及運行服務方面,實施方也會保持嚴謹的態度處理各項事務,包括:

系統技術成熟程度以及商用的可靠性;

與整體視覺標識系統融合;

與系統集成、特別是通訊和計算機網絡系統的配合;

與展項設置以及導覽內容制作的協調配合;

合安裝、評估、調試工作的進度保證以及協調配合;

無線多媒體智能導覽系統的特色可以從系統名稱的全稱中得到答案:這項導覽系統融合無線通訊、多媒體、智能(定位)這三項基本的技術進行狠好的組合,從而獲得技術含量極高的導覽系統。精確的定位計算、手持式多媒體信息推送、寬帶無線通訊體系、智能化引導服務以及豐富豐富的上層應用是以往各種導覽手段所不具備的特征。

精確的定位技術

隨時隨地的無線信息推送

手持多媒體終端講解

進一步的個性化增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