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男星”讓余文樂

"Y男星"讓余文樂

這段時間,圈內最火爆的新聞,莫過于香港媒體大爆有Y男星與一百多名女子發生關系,並因此染上艾滋病,引來新一輪競猜遊戲。基于一百多位這個數目之駭人聽聞,以及Y男星、X先生這種老套的語焉不詳的報道方式,這一新聞的可信度狠值得懷疑;但另一方面,根據人們對娛樂圈就是個大染缸的一貫想象,似乎又不是什麽難以置信的驚天秘聞,至少不是全無可能。

 

性醜聞纏身的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被控在兩個月內和33名女性有染。貝盧斯科尼這樣反駁檢方對他的指控:"我今年9月份就要75歲了,盡管我有些愛惡作劇,但兩個月找33個女人也太多了。即使對30多歲的青壯年來說,他們也吃不消。"這倒像個有說服力的理由,所以,關于一男星和一百多位女子發生關系的可行性分析,時間節點是個關鍵性問題。如果是漫長的數年,那未必是天方夜譚,若說是短短數十天時間,那顯然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這讓人們回想起當年的陳冠希豔照事件。陳冠希因爲酷愛床頭攝影,以至于有圖有真相,和多名年輕女星的床上生活被公之于衆。無形的輿論壓力以及有形的現實勢力都對陳冠希圍追堵截,就在前不久,陳冠希回憶了當年他惶惶如喪家之犬逃避追殺的艱辛曆程。但如果理性地看待,陳冠希事件,也應納入時間因素加以評判。如果他是遞進式的,和一個女星分手後再和另一個女星交往,那不過是多談了幾段戀愛,並不是什麽十惡不赦的罪過;如果他是並列式的,就是說,和A女星交往的同時又和B女星卿卿我我,那麽就真是其心可誅,是感情騙子,純粹以獲取、享用性資源爲目的,他被追殺就是咎由自取。所以,在縱向的時間維度裏加以考量至關重要,別忘了,豔照上的女星表情,大多怡然自得。

 

記得三聯生活周刊的"數字"欄目曾刊登一個數據稱,中國人一生性伴侶平均約十七八人。這一調查的樣本權威性狠讓人懷疑,但僅就其發布的數字而言,陳冠希年紀輕輕,離這個平均數已經不遠;Y男星更是牛×,超出平均數若幹倍,而如在下之流,垂垂老矣,注定要拖大家後腿,狠是慚愧。

 

一搞笑段子說,女孩指著報紙對男友說:你看你看,報紙上說捐精一次可補助3000元。男友說:你想怎樣?女孩說:如果你吃得消的話,我想年內買套房……余文樂急吼吼地大叫Y男星不是他,比較可行的辦法是像老貝那樣,力證自己"吃不消",但是,年輕男性,又有誰願意說自己"不行"呢,這真是一個糾結的命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