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陳玉蓮情傷欲削發出家 月租8000蝸居屯門

51歲陳玉蓮情場出家

  據香港媒體報道,第一代“小龍女”陳玉蓮清純且飄忽的形象深入人心,她是周潤發的初戀情人,是劉德華公開傾慕對象,但是她的情路崎嶇,后來與廣告界的同性密友蔡美詩同居多年,可惜蜜運失敗,情傷連連看淡世情,決定出家帶發修行。

  陳玉蓮08年高調復出拍無線劇集《原來愛上賊》,脹爆身形和沙啞聲線趕客,現在趕拍劇集《名媛王族》的她,洗盡鉛華與家人蝸居屯門23年樓齡的屋苑,全心禮佛度余生。

擬效葉青霖削發

  陳玉蓮現實中如小玲女一樣用情最深,05年與同性密友蔡美詩分手后,性格愈見孤僻,曾經一段時間與家人斷絕聯系,害得陳爸爸以為愛女已歿!至近年陳玉蓮正式拜師,跟隨高僧浪跡天涯宣揚宗教,帶發修行超過3年,她緊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戒酒和戒色,和尼姑差別只是秀發還在,但早已摒除七情六欲。曾盛傳在美、港兩地中超過5千萬獎金的她,不憂生活不過選擇藏身于屯門月租8千舊樓,家徒四壁、屋內油漆剝落亦拒絕整理,據悉陳玉蓮近年穿梭中港兩地做善事,她曾透露四處收十幾歲女徒弟,希望助她們脫貧和教導她們正確思想,陳玉蓮不諱言收養對象“最好樣靚身材正”,因為始終朝夕相對。修行數載,據知,現在為無線拍劇的她,有意效仿好友葉青霖正式削發為尼,潛心修佛,之情人謂:“幾年前她(陳玉蓮)媽媽患癌,她求佛祖讓媽媽無痛苦地離世,之后一生禮佛報答,結果如愿,陳玉蓮開始守齋,她的姐姐也是佛教徒,兩姐妹當自己是出家人,不會成家立室,陳玉蓮見葉青霖都可以拋妻女出家,她也看透世情,計畫完成手頭上工作,就會正式出家。”上周六記者向陳玉蓮求證,但她拒絕回應:“現階段想努力拍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