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豪回流香港重開咖啡店 大馬虧本當交學費(圖)

陳豪去年在大馬開的咖啡店雖然虧本結業,但他對開咖啡店的熱情未被沖淡

  咖啡王子陳豪去年一償心愿與友人在大馬合資開咖啡店,希望開拓其咖啡事業,可惜咖啡店開業不夠一年便玩完。不過,失敗乃成功之母,陳豪對未來仍充滿信心,他說:“吸收了點經驗,力不到不為財,深信要親力親為才得到成果。”

  陳豪為無線主持全新一輯的《品味咖啡》于周日晚推出,今次他先后到牙買家、巴西、越南和澳洲拍攝,由于陳豪一向是咖啡癡,今次咖啡之旅既可增廣見聞,又可帶生咖啡豆返港研究烘培,認真大豐收。

  持槍保鑣護身

  巴西裏約熱內盧被指為罪惡之城,陳豪坦言出發前也曾擔心治安問題。陳豪日前接受訪問時說:“無線攝制隊要聘請荷槍實彈的保全全程保護,其實除澳洲之外,大部份種咖啡的地方都算是第三世界國家,當地旅游局都會提醒你要顧及安全,好在我們去過那麼多個地方都沒有遇過任何不愉快事件。”

  去年4月陳豪與友人在馬來西亞開設咖啡店,原來開業不夠一年便已結業。陳豪說:“沒搞啦。與人合作做生意就是這樣,自己第一次,吸收了點經驗。”對于損失多少,陳豪拒絕透露,但據悉也逾十萬。

  虧本無損熱誠

  陳豪淡然說:“總之吸收了點經驗,力不到不為財,深信要親力親為才得到成果,全部事情不可以架空,一定要清楚步驟。”第一次便告失敗,未有打擊陳豪后開咖啡店信心,他笑言:“我對咖啡熱誠只會有加無減,我是追求咖啡質素,希望提升到最高。接下來我都打算在香港找地方,希望這一、兩年內可以在香港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