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凱芹自曝退出樂壇原因 與經紀人鬧翻為勢所迫

黃凱芹(左)接受訪問

  臺北時間3月15日訊息,據香港媒體報道,黃凱芹早前亮相有線娛樂新聞臺《星級會客室》,接受主播黃芳雯訪問。他透露96年失意退出樂壇的原因,是因為和經紀人鬧翻,但契約還有3年,無法做任何事,被迫移民加拿大。

  黃凱芹坦言他96年失意離開樂壇移民到加拿大是時勢所迫,他無奈地表示:“當時我和經紀人鬧翻,沒法合作,但要給公司綁3年,呆等契約完結。我試過和某一家唱片公司簽了約,隨后律師信就來了,我也試過在劉美君介紹下請律師,但每次回律師信都要花錢,基本上回幾次信已經破產,所以算了吧!雖然那時離開樂壇并非我選的時機,但我根本不值得為此事煩惱,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我不相信只有唱歌一途,我仍有其他選擇。”

  黃凱芹雖然入行25年,但從未得過一個年度獎項,他稱:“無論是頒獎禮,還是比賽,即使頒獎單位有各自的理由,但都要服眾,例如頒年度音樂大獎,都要選個大家都服的人,那樣你頒獎給他才不會有噓聲。”黃凱芹嘆息現在的歌手今非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