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陳玉蓮坎坷人生 拍三級片激情超《色戒》

堪稱最經典“小龍女”的51歲女星陳玉蓮,一生情路坎坷,至今沒有感情著落。據香港周刊報道,自從2005年與同性密友Maisy分手后,近年她已看淡世情,帶發修行超過三年,未來還計畫出家全心禮佛度余生。一度與家人斷絕聯系陳玉蓮現實中如小龍女一樣用情很深。2005年與同性密友Maisy分手后,性格越見孤僻,曾經一段時間與家人斷絕聯系,害陳爸爸一度以為愛女已歿。至近年陳玉蓮正式拜師,跟隨高僧浪跡天涯宣揚宗教,帶發修行超過3年。她謹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戒酒和戒色,和尼姑差別只是秀發還在,但早已摒除七情六欲。曾盛傳在美國和香港都中過超過5000萬(港元,下同)獎金的陳玉蓮,即使不復出幕前亦不用擔憂余生的生活,不過她與Maisy分手后,搬離香港西貢的千萬獨立屋,與家人以8000塊租住屯門一個超過20年樓齡的小單位,而且家徒四壁,家裏油漆剝落也懶得整理。據悉,陳玉蓮近年常常在香港和內地做善事,她曾透露四處收十幾歲的女徒弟,希望幫助她們脫貧和讓她們得到教育。前年3月起,她跟隨友人駕車走遍內地山區落后地方尋找徒弟及探訪,關心山區居民的用水問題。回到香港,她分享探訪心得,表示日后會繼續探訪。問她可會叫藝人朋友支援她的善舉,她坦言如果劉德華喜歡,大可以跟她走一轉體驗一下。

據香港媒體報道,周潤發昔日戀人陳玉蓮疑看破紅塵,外傳她早已洗盡鉛華帶發修行,未來還計畫出家全心禮佛度余生。陳玉蓮曾以其清新脫俗的氣質被譽為“史上最神似小龍女”。她還是《天龍八部》中的神仙姐姐王語嫣,《倚天屠龍記》中的小昭,每個角色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下面就由小編帶你來看下陳玉蓮的坎坷愛情路和事業的興衰起伏。帶發修行幾年的陳玉蓮,據悉已經看透世情,今生不會再婚,也許計畫出家,從此皈依佛門。一代“小龍女”將從此遠離紅塵。知情者說:“幾年前蓮妹媽媽患癌,她求佛讓媽媽無痛苦地離開,之后就一生禮佛報答。結果如愿蓮妹就開始守齋。她和姐姐都是佛教徒,兩姐妹都當自己已經是出家人,不會再成家立室。她計畫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就會正式出家。”記者隨后向正在拍攝《名媛望族》的陳玉蓮求證,但她拒絕回應,只說:“現階段想努力先拍好劇。”

少女愛情篇陳玉蓮出生于1960年,1977年年僅17歲的她便考入了無線藝員訓練班第六期,并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和無線電視臺簽約后,參與電視劇《殺父》的拍攝,一舉成名。不久后,又和當時的一哥鄭少秋合演《倚天屠龍記》,引得全香港人都看鄭少秋和她的戲。1982年在《天龍八部》扮演王語嫣,1983年在《神雕俠侶》飾小龍女,她清新脫俗的氣質和角色的契合,為她在熒屏上塑造了一個個經典的角色。

而在1978年3月,陳玉蓮與周潤發因合作電視劇《大亨》而碰出火花。當時的周潤發是無線的著名小生。陳玉蓮18歲生日那天,周潤傳送來了一束鮮艷的紅玫瑰,獲得陳玉蓮芳心,從此開始一段長達5年的愛情長跑。陳玉蓮說,18歲的自己傻傻的,從周潤發那裏第一次聽到葷段子,覺得很好笑很害羞。有富家子送貴重禮物,有意照顧她,陳玉蓮還跑去告訴周潤發,被周潤發罵。

比陳玉蓮稍晚出道的溫碧霞后來向記者陳述,以前曾不止一次看到過周潤傳送陳玉蓮回家,兩人走在一起的身影,一個高大帥氣,一個溫柔婉約,說有多配就有多配!在兩人拍拖5年間,雖說發哥當時已然是電視臺的紅小生了,但錢賺得并不多,而蓮妹又只是剛出道的新人,所以他們拍拖的節目,多半是蓮妹乘船到發哥的南丫島去玩“過家家”。而當時他們的關系不像現在的明星般躲躲閃閃,反而非常公開,甚至時不時以情侶姿態出現在各大娛樂雜志的封面上。

當時的周潤發雖已是紅小生,但他還頂了一個帽子:票房毒藥,演一部戲砸一部戲,公司上層找陳玉蓮談話,暗示她,別看周潤發長著一副好模樣,但他根本不適合在演藝圈發展,他是一個不會演戲的人。和這樣的人戀愛是異常危險的,將會影響你在演藝事業上的發展。陳玉蓮異常堅決地答復說,她寧可不要演藝事業,也不能不要周潤發的愛情。為了這份純真的愛情,陳玉蓮幾乎是刻意淡出娛樂圈,一心想做周潤發的乖乖女。然而,他們長達五年的戀情卻最終以分手而結束,而且還爆發轟動全港的自殺事件。

1982年底,香港報案中心接到電話報稱有人服毒自殺,案發地點于銅鑼灣百德新街珠城大廈29樓一單位,一名27歲的周姓男子于住宅內飲大量滴露及洗潔精自殺,后被送進醫院洗胃,經醫生搶救后情況良好,但仍需留醫,而事件主角正是影視紅星周潤發,陪他入院的正是其女友陳玉蓮,案發地點則是陳玉蓮姐姐的寓所。

這次發哥自殺原因,坊間傳出兩個版本:一,感情糾紛。蓮妹身邊出現新歡陳超武,發哥一時想不開自殺;另一說則是發哥的舊愛與男友分手,與發哥舊情復熾,而發哥卻難以抉擇。二,據說當時發哥媽媽不喜歡蓮妹,發哥又是出名的孝子,兩人只好分手。在發哥留院期間,蓮妹一直守候其床邊,待他痊愈后,蓮妹便默默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