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蕭亞軒談與柯震東緋聞:最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新快報記者與蕭亞軒合影

  ■新快報記者 賀雅佳 實習生 余夏韻/文 龔吉林/圖

  帶著全新專輯《我愛我》,蕭亞軒昨天在廣州百信廣場舉行簽售會。和柯震東的緋聞炒得熱熱鬧鬧,和舊愛王陽明一起上《康熙來了》,一時間蕭亞軒的感情生活吸引了眾人的注視,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蕭亞軒卻很坦然地表示:“這些新聞我都沒感覺了,在這個圈子這麼多年,什麼樣的新聞沒見過?現在的自己是最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階段。”

  感情:

  從來沒有把結婚這件事看得很重在采訪當中,有記者想要很迂回地問和柯震東的緋聞,蕭亞軒卻好像沒聽懂,最后大家不得不點破這層紙。“我不在意這些新聞,在這行都這麼多年了,什麼新聞沒見過,沒有感覺了。”暗示兩人的緋聞并不是真的。而談到在《康熙來了》和舊愛王陽明合作,蕭亞軒笑著說:“我們都是專業的藝人啊,你懂的。為了工作,我們不會覺得尷尬,當時是為了宣傳微電影《100分的吻》。現在我和王陽明同公司,未來其實不排除還有合作的可能,也許會像我和羅志祥那樣一起合唱。我們都很專業,合作沒問題。”

  在微電影中,蕭亞軒有幾段不一樣的愛情,要麼跟小男生姐弟戀,要麼跟成熟很多的男士戀愛。蕭亞軒說,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夠幾種戀愛混合在一起,因為各有各的好,而她并不在意現在自己已經32歲了。每次談戀愛,蕭亞軒都特別投入,難免受傷,但被問到如果再愛時,蕭亞軒還是堅定地說:“我想我還是會很投入。如果談戀愛不投入,那也不會幸福吧?不過,可能也會學著要自我保護,都會有一點點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看心情,要看我再次戀愛時的狀態。”幾年前,蕭亞軒的唱片宣傳就以婚禮的形式出現過,而問到婚禮、結婚,蕭亞軒眼神裏卻流露出了一點害怕,“沒有,我現在真的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可能因為我一直在追逐自己的音樂夢想,一直在工作,所以從來沒有把結婚這件事看得很重,擺得很前。我一直覺得結不結婚其實不重要,很多人結了也會離啊,只是一張紙、一個形式,給長輩的一個交代,真的是彼此相愛的感覺要比那張紙重要得多。我不抗拒結婚,但暫時沒想過。”

  專輯:

  《我愛我》尋求男女間的平衡蕭亞軒的新專輯《我愛我》光聽名字就給人感覺有些自戀,而在專輯當中除了有蕭亞軒擅長的舞曲之外,也包含了《逞強》、《回不去了嗎》等中板情歌。“其實這張專輯是我個人覺得最難掌控的一張唱片,因為裏面有JAZZ風格的歌曲,也會有一些教人們怎麼放松的輕松、俏皮歌曲,在音樂的態度和我聲音的表達方面都很不一樣,感覺上就像在坐云霄飛車。”說到歌曲是不是自己生活的影子時,蕭亞軒卻連忙搖頭,“其實不是我自己的心情。當然,專輯裏有很多講感情的部分,但是其實歌曲之間是一個呼應的過程。女孩子在感情中,總會遇到放下還是不放下的矛盾,我就想用女性的角度告訴大家如何釋放自己內心的感受。希望大家可以抓住當下的感覺,音樂是生活的調劑品。”

  《我愛我》是蕭亞軒的第十二張唱片了,出道這麼多年,她的星路也起起伏伏。“每個人在生活上都是逞強的,我現在覺得生活就是要隨自己的心意。生活總是會給我們一些驚喜和意外,很多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的,也正是因為這樣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我現在對于很多事的態度都是順其自然,當下的感覺最重要。”

  計畫:

  推屬于自己的服裝品牌蕭亞軒說自己從來沒有為自己的事業設定一個目標或者高度,只是一直在努力,在這個過程中尋找快樂。“其實達到目標并不是最后的結果,而是那種生活上的快樂和享受追求的過程更重要。我一直覺得人生的平安和快樂是最珍貴的。”談到未來的發展,蕭亞軒說有計畫出英文專輯,但是要準備很長的時間,而目前自己除了唱片之外最在乎的就是成立自己的服裝品牌。“我自己以前是學設計的,所以對服裝很感興趣,但是要成立一個自己的品牌不容易,要準備的東西很多,這是我目前最重的工作了,希望年底能夠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