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扇趙又廷耳光 老爸趙樹海看回放直喊心痛

趙又廷近年在大陸接演的電影不少,這回更是帶著老爸一起加入吸金行列。

  趙又廷在大陸混得風生水起,電影拍了不少,這回又把老爸趙樹海拉過來一起合演電影《第一次》,父子齊心賺真金。昨日,趙樹海和趙又廷父子倆同臺為影片宣傳,就父子關系、兒子初戀和兒子女友等問題來了回正面交鋒。信息時報記者陳慧

  父子關系:趙又廷小時候敢跟父親比劍

  與戲外融洽父子關系不同的是,在《第一次》裏,趙樹海出演的父親酗酒暴躁,時常跟兒子趙又廷吵架,甚至還動手。趙樹海昨天說配音時重看打兒子耳光的鏡頭心痛不已:“現場要求真打,其實我對他最嚴厲的時候也沒有打過他。”擔心趙媽媽看了不忍,趙樹海還說要向片方請求“在臺北上映的時候把這部分剪掉!”他還透露趙又廷年幼時身手十分靈活,對父親也沒有畏懼,“有一次拿劍打他,他看到的時候一秒鐘臉就青了,說等下,進房間拿了另外一把,跟我說,來呀”。

  兒子初戀:帶女友回家看是家規

  《第一次》的主題是講初戀,兩父子昨天也針對這個過往很少面對面談到的問題聊開了。趙又廷說自己初戀是在十六七歲的時候,爸爸也知曉,當時只對他說過一句話:“要有分寸。”不過趙爸爸一句“就是我見過那個?”令趙又廷反應不及,只能尷尬笑笑而過。

  自言不太干涉孩子感情的趙樹海就說,家中小孩談戀愛只有一個要求:帶回家看看。趙樹海說:“我們跟他講交朋友都要大大方方的,一個班幾十個同學,總有幾個狐朋狗黨,帶回家,看看你的家是什麼樣,再決定要不要跟你交朋友。男女間純純的愛意,也提前帶來給我們看一下,不是挑人家,是讓人家看看你的父母、家裏是什麼樣。”

  未來媳婦:孝順是必須的

  影片中,Angelababy所飾演的宋詩喬是趙又廷、趙樹海父子感情緩和的潤滑劑。昨日問到對未來媳婦的標準時,趙樹海說道:“我當年向他媽媽求婚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但是我一身清白,忠孝兩全,所以兒媳婦也一定要孝順。”自與高圓圓合作《搜尋》后傳出緋聞的趙又廷也提到了挑選女友的標準,“我要求不高,是女性,會說中文,善良大方。主要是相處得來吧。宋詩喬有點像我喜歡的類型,外表文靜乖巧有氣質,其實很有生命力,活潑可愛調皮搗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