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軒:正是100分的時候 不在意傳出姐弟戀緋聞

昨天,蕭亞軒來廣州宣傳新專輯。  信息時報記者 蕭嘉寧 攝

蕭亞軒與“舊愛”王陽明一起上《康熙來了》。

蕭亞軒為新專輯《我愛我》拍了微電影《一百分的吻》。

  □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丁慧峰

  面對和柯震東沸沸揚揚的緋聞,蕭亞軒只是微微一笑:“沒什麼好在意,都這麼多年了。”但在微電影《一百分的吻》中,她又放言面對“小男生”姐弟戀時傷不起。而和“舊愛”王陽明再度合作,她也笑言大家同公司,就像和“小豬”羅志祥一樣,不排除再次合作。早已經習慣媒體圍剿的蕭亞軒擅長打太極,但她也絲毫不介意自己的年齡:“32歲了,我沒有選擇結婚,沒有組成家庭,那只是一個形式而已。我已經過了彷徨的年齡,現在正是100分的時候,就是要把我生活上的態度讓大家去鑒定。”

  新專輯

  過足云霄飛車感覺

  去年年底的時候,蕭亞軒發表了自己的第12張專輯《我愛我》。昨天,她來廣州接受信息時報記者專訪時,她解釋說這張唱片中自己“過足了云霄飛車的感覺”,既有標志性的快歌熱舞,也有KTV指定的慢板情歌,還有告訴大家怎樣去放松的中板、俏皮歌曲。這張專輯的概念就是用舞曲的形式讓內心的“野獸”釋放出來,希望在和歌迷的互動中找到生活的態度,“是一種心靈上的三溫暖”。

  而包括《逞強》這樣的歌曲就顯得比較固執,蕭亞軒解釋說:“人生中鐵定會充滿各種意外驚喜,當然也會有不符合預期,我們有愛自己、自我保護的時候,也有一秒就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面對感情有時候會面臨選擇放下或者放不下的一面,也會有暗地裏自己偷偷慶祝、瘋狂一下的一面。有了一定的生活歷練,人生就會更加豐富,也就更會隨著自己的心意生活。”蕭亞軒說現在可以強調自己的年齡,就可以看出自己絲毫不介意,因為自己現在最清楚想要什麼,而且自己已經過了彷徨的年齡,到現在什麼都懂了,所以有很多可以呼應的故事跟歌迷分享。

  生活

  很戀舊,假睫毛都收集

  學服裝設計出身的蕭亞軒,早就有新聞說她設計的自主服裝品牌即將問世,現場她就表示還在研發和籌備階段,服裝的確是自己夢想起飛的一個載體,但是尚需要時間來磨合。但同時蕭亞軒說自己是一個非常戀舊的人,不僅會收集各種鞋子,也會收集各種自己喜歡的專輯,甚至連自己用過的假睫毛都會收集,而自己第一次出專輯上通告時穿的衣服,也都還在自己的收藏之列。因為感覺這些裝飾不僅陪伴過自己,也已經成了時間的藝術品。

  而對于之前和“舊愛”王陽明一起上《康熙來了》,在感情上是不是也是一個非常“戀舊”的人,蕭亞軒就笑說:“其實那次也是為了宣傳《一百分的吻》,現在大家同公司,就像和小豬一樣,所以不會介意。我們都是很專業的,如果工作上有需要,一定會配合,至于感情,那就要看狀況。”對于近期有無拍電影的計畫,她就笑說:“電影更需要積累,對鏡頭的把握這些都需要歷練,也更需要緣分,現在有很多劇本我都交到公司,我現在不著急,也更需要一個伯樂吧。就像當年的《藝伎回憶錄》,那個時候不會演戲,累積不夠,很害羞又會笑場,如果那時候拍了,后來可能就不會有導演找我拍戲了。”

  感情

  時候到了,也是會結婚

  蕭亞軒幾次談到自己已經32歲,但是沒有選擇組成家庭,因為在她看來:“結婚只是一張紙,一個形式,更多是對長輩的交待。有的朋友結了婚,但后來又離婚,有些人一輩子沒有結,但感情一樣很好。我認為真的相愛不是簡單的那兩個字,更多是心的狀態,當然,如果真的時候到了,也是會結婚。”而對于臺灣媒體熱炒的她和柯震東的“姐弟戀”,她就笑說:“新聞裏怎麼說的都有啦,沒什麼好回應的,也沒什麼好在意,都這麼多年了。”

  蕭亞軒表示,在自己的十首歌出來后,公司將歌曲套在了四部微電影當中,分別有與王柏杰、鐘鎮濤、王陽明上演的“姐弟戀”、“忘年戀”、“無奈戀”三段戀情。但是對于當下的自己更喜歡“小男生”還是“老男人”,蕭亞軒則打太極說:“各有喜歡,能夠加在一起最好,如果《一百分的吻》之中的感情狀態可以自動切換,那就是最好了。可能有人會說貪心,但人不都是這樣嗎。”至于接下來的工作,蕭亞軒表示自己的英文專輯正在籌備中,而巡演也已經提上日程,有巡演就一定會有廣州站。

  連結

  只有生理結構能阻止跳舞

  專訪結束后,蕭亞軒轉戰百信廣場舉行《我愛我》新專輯的簽售會,被問到作為華語時尚界的領軍人物,如何能夠站在時尚的潮頭,蕭亞軒就說因為自己從小就喜歡跳舞,喜歡各種新鮮的東西挑戰自己,所以,才得到一些國際品牌的垂青。蕭亞軒還解釋說跳舞是沒有界限的,就像麥當娜到現在依舊是女王,而自己也是會一直跳下去,只有出現生理結構上的問題,能阻止自己一直跳下去。而新專輯《我愛我》則是嘗試“我愛”和“愛我”兩種風格的造型。“我愛”是一種態度,比如愛歌迷,愛音樂,自己的造型是率真、中性的;而“愛我”則是有一種甜美的感覺,粉粉的色調。女性在每個階段會散發不同的魅力,不變的原則是一定要自信、要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