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做到了幾條?

股海滔滔,兇險異常,在股市裏面我們只有不段的使自己進步,不斷的總結經驗,才不會被股市的大浪給掀翻了。其實股市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可怕,堅持一些原則,你會發現做股票其實很簡單。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在股市裏操作的技巧很原則,看看你做到了幾條?
  

  技巧一:善用聯想。  聯想是什麼?我想說的是,根據市場的某個反映,展開聯想,獲得短線收益。一般主流龍頭股往往被游資迅速拉至漲停,短線達人往往都追不上,這時候,往往聯想能給你意外驚喜。以今日為例:上午聯通停牌,聯通國脈一開盤就5%的漲幅,然后迅速漲停,這時候,運用聯想,這個市場誰還和聯通關系比較密切呢?積少成多,就是這個道理。聯想不僅適合短線,中長線聯動也可以選擇同板塊進行投資。

    技巧二:暴跌是重大的機會。  暴跌,分為大盤暴跌和個股暴跌。陰跌的機會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出現重大的機會。在我炒股的這些年,每年大盤往往出現2--3次暴跌。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盤相對高點出現的暴跌要謹慎對待,但是對于主跌浪或者陰跌很久后出現的暴跌,你就應該注意股票了,因為很多牛股的機會就是跌出來的。

  技巧三:保住勝利果實。  很多網友是做牛市的達人,我的一個朋友在近期藍籌股行情中獲得收益是50%多,但是他自己承認自己不是一個達人,因為他屬于短線達人型的,在震蕩勢和熊市中往往又把牛市獲得的勝利果實吐回去,白白給券商打工。怎樣能保住勝利果實呢?除了要設立止贏和止損外,對大勢的準確把握和適時空倉觀望也很重要。怎樣在熊市保住勝利果實呢??經過多年的經驗總結,我認為在熊市保住勝利果實的辦法就是始終跟蹤幾只股票,根據市場情況不斷的嘗試虛擬買賣,不妄圖買入歷史最低價,升勢確立再入場實盤操作。

技巧四:關于止損和止贏的問題。  我覺得很重要,止贏和止損的設定對非職業股民來說尤為重要,有很多散戶會設立止損,但是不會止贏。今天有必要和大家探討一下。止損的設立大家都知道,設定一個固定的虧損率,到達位置嚴格執行。但是止贏,一般的散戶都不會。為什麼說止贏很重要呢??舉個例子,我有個朋友,當年20元買入安彩高科(古裝電影),我告訴他要設立止贏,26元,他沒賣,25元我讓他賣,他說我26沒賣,25不賣,到30再賣。結果呢,11元割肉。如果設立止贏,悲劇就能避免,這幾天追進核心資產、大藍籌的更應該設立止贏。怎樣設立止贏呢??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順應熱點10元買入一只股票,漲到11元,你設立止贏10.4元,一般莊稼短暫的洗盤不會把你洗出去,如果11元跌回10.4元,你立刻止贏,雖然掙的很少,但是減少了盲動。股價到12元后,你的止贏提升到11元,股價到了14元,止贏設定到12.8元等等,這樣即使莊稼洗盤和出貨你都能從容獲利出局。

  技巧五:不要奢望買入最低點,不要妄想賣出最高價。  有朋友總想買入最低價而賣出最高價,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有這個想法的人不是一個達人。只有莊家才知道股價可能漲跌到何種程度,莊家也不能完全控制走勢,何況你我了。以前我也奢望達到這種境界,但是現在我早轉變觀念了,股票創新低的股我根本不看,新低下面可能還有新低。我只買入大約離底部有10%左右升幅的個股,還要走入上升通道,這樣卻往往吃最有肉的一段。

  技巧六:量能的搭配問題。  有些股評人士總把價升量增放在嘴邊,經過多年來的總結,我認為無量創新高的股票尤其應該格外關注,而創新高異常放量的個股反而應該小心了。而做短線的股票回調越跌越有量的股票,應該是做反彈的好機會,當然不包括跌到板的股票和頂部放量下跌的股票。所以,以最近藍籌股來說,連續上漲沒什麼量的反而是安全系數大的,而不斷放量的股票大家應該警惕。

技巧七:要學會空倉。  有很多民間達人很善于利用資金進行追漲殺跌的短線操作,有時候會獲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對于非職業股民來說,很難每天看盤,也很難每天能追蹤上熱點。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僅要買上升趨勢中的股票,還要學會空倉,在感覺市場上的股票很難操作,熱點難以把握,絕大多數股票出現大幅下跌,漲幅榜上的股票漲幅很小,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這就需要考慮空倉了,很適合非職業股民。

要是做到了著幾條,是不是在股市裏頭獲利就不是什麼難事情!但你自己問問你自己,你在股市裏頭又真真正正做到了幾條了?好好從自身找原因吧,也許哪天你就想明白了突然就把股票做好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