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那些事揭婚戀劇討好80后觀眾全網通址注冊中心轉

正在騰訊影片、湖南衛視熱播的電視劇集《夫妻那些事》的最高收視率破2,平均收視率1.84,穩居全國收視榜冠軍的寶座;據不完全統計,《夫妻那些事》在騰訊影片等全網單日播放量已超6000千萬,總播放量超6.7億次。這些令人咂舌的資料連心中科院子裏帶著劇中引發的丁克、中年危機、空巢老人、婆媳矛盾、女強男弱、婚外戀等等話題,令《夫妻那些事》幾乎熱到了社會現象的高度。實則,在這部備受追捧的熱播劇背后,是成功婚戀題材要獲得成功就必須遵守的八大紀律。尤其是如何討好擁有網路話語權的70、80后觀眾,且待下面的一一分析。

第1紀律:臺詞要夠猛!金句轉化成流行力

《夫妻那些事》裏的黃磊老師飾演的唐鵬雖然還是很帥,但確實有點兒發胖了,然而這卻不阻礙他第N次成為女觀眾的夢中情人心中科院子裏;梁靜飾演的那依,性格暴烈,貪慕虛榮,然而卻不阻礙觀眾交口稱贊“這個姑娘很可愛”。這一切的緣由都是在于他們那些又貧又惡搞的臺詞牢牢的占據了觀眾的耳朵,梁靜也因言辭精辟、出口成典的特質而被封為了“金句女王”。

且不說陳數飾演的林君的一句:“自由的反義詞是什麼?是孩子”成為2012年以來最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劇中那一段“所謂鐵丁就是不要孩子,也不要寵物,就倆人一起過。白丁,是過了一段丁克,后來又要了孩子,所以白丁了。丁狗嘛,很簡單,不全網通址要孩子養狗過日子。”的臺詞,也稱為丁克族網上自嘲的最佳范例。不少看劇網友忍不住表示:“光聽臺詞就夠本了,劇情好看完全是白賺。”

紀律解讀:一部影視作品能夠有多少冬粉,就該看看有多少人愿意拿個小本本把腦袋貼在螢幕上面,一句一句的扒劇中的臺詞。周星馳的《大話西游》

保持了將近20年蓬勃的生命力,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電影中的臺詞毫無痕跡的轉化成為了觀眾們的日常用語。你可能現在已經不記得劉易陽和童佳倩在《裸婚時代》裏是怎樣的分分合合,但是你一定記得全網通址文章同學是如何感情真摯的說“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電視劇金句的魅力正是在于此,它可以橫跨時空和地域,把自己化成這個時代的流行力。劇裏的臺詞紅了,劇想不紅都不行。

同類作品:《男人幫》

、《裸婚時代》、《婚姻保衛戰》

經典臺詞:

·生孩子有個好處,就是等我們老了有人推我們去火葬場,不用自己爬著去!

·生活就是一杯白水,往裏兌什麼,就是什麼樣。

·茶只要是熱的就未必難喝,女人只要年輕就未必難看。

·男人啊,有才華的長得丑,長得帥的不掙錢,錢多的不顧家,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又靠不住,靠得住的又窩囊,反正哪類都遺憾。

·別愁眉苦臉的,不論這不是騙子詐欺欺騙人的靈魂,是非忽悠騙術騙局完美的世界開心還是煩惱,你都應該享受它,老公對我好呢,我就享受幸福老公對我不好,我就享受自由,這才是聰明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