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桃園舉辦鳳飛飛特展 兩天吸引近6千人參觀

鳳飛飛(資料圖)。

  盡管采取了入場流量控制,臺灣桃園縣政府主辦的“掌聲響起——向鳳飛飛致敬”特展,舉行2天就吸引了近6千的參觀人數,其中包括許多大陸歌迷。

  有“帽子歌后”美譽的鳳飛飛,生于1953年,本名林秋鸞,桃園大溪人,是著名歌手、演員和綜藝節目主持人;自1968年出道后迄今灌制82張專輯,多次獲得最佳女歌星獎,演唱的《掌聲響起》、《追夢人》等大量歌曲廣受歌迷喜愛,在歌壇占據不可撼動的地位;她2012年1月3日因肺癌病逝于香港,骨灰火化后于2月12日運回臺灣,安葬大溪佛光山寶塔寺;因怕親友難過,她遺囑元宵節后的2月13日發喪。

  在大溪武德殿舉行的鳳飛飛特展,場地面積50坪(約160平方米)以音樂上的鳳飛飛為主軸,“陽光、溫暖、感謝您!”為基調,持續至4月8日。階梯式舞臺布置上,有13套鳳飛飛演出服裝、32頂帽子、72張黑膠唱片、6首歌套譜,以及眼鏡、專屬麥克風等150件展品。29分鐘剪輯影片,呈現了10年來演唱會精華及與歌迷們的互動;在影片開頭,鳳飛飛深情回憶少時在大溪生活、學習的時光。

  由于場地屬歷史性建筑物,以及有較舒適觀展空間與品質的要求,每次開放約五十位參觀者被要求換鞋入內。展場門外是長長的人龍。許多歌迷一邊回憶鳳飛飛生前的點點滴滴,聽著她的歌曲,一邊感傷落淚。下午5時,許多人未能趕上參觀截止時間,仍在雨中不舍徘徊。

  桃園文化局長張壯謀前來了解展覽情況。該局百名工作人員放棄從25日開始的臺灣“228”四天連假,協助承辦單位人員一起維持秩序。

  桃園文化局代理主任秘書張至敏對中新網記者表示,大陸也有大批鳳飛飛的歌迷。這兩天的觀展人潮中就有許多大陸歌迷專程前來。“歡迎大家一起來懷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