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昔日港片中超驚艷的女星

  香港電影最繁榮的時期,很多人以為是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中期。因為這段時間的香港電影無論是產量、票房、影響度及明星的號召力等各方面而言均空前絕后。本帖提到的不過是黃金時代港片裏的少量女星,她們曾經一時驚艷,卻如曇花一現。

柏安妮在《俠盜高飛》裏與發哥合作  柏安妮于1985年出道,在為你鐘情裏飾演張國榮的妹妹。出演的最后一部電影是1993年由梁朝偉、梁家輝、鄭丹瑞主演的風塵三俠,片中美女還包括周慧敏、袁詠儀、朱茵、劉錦玲等。期間參演電影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比如與周潤發合作的俠盜高飛、開心鬼系列及與周星馳合作的一本漫畫闖天涯、咖喱辣椒、流氓差婆等。
年輕時的柏安妮  有趣的是在周星馳的電影中,她總是喜歡另一個男主角,比如咖喱辣椒裏她選擇了張學友,一本漫畫闖天涯裏她中意的是林俊賢。其實柏安妮本是溜冰好手,也因此步入影壇。下面這段影片取自一本漫畫闖天涯,柏安妮溜冰,林俊賢打籃球,周星馳打撞球,各有所長。  在柏安妮的處女作為你鐘情裏,與張國榮飾演情侶的是李麗珍,此時的她因為之前在開心鬼出鏡已經小有名氣。李麗珍于1983年開始拍攝影片,是年十八歲。最后一次看她出演的電影是張家輝和張靜初主演的紅河,她已經開始飾演長輩了~  當年無比青蔥的李麗珍,以開心鬼等影片早早就樹立了影壇玉女的形象,并迅速成為當時廣受歡迎的學生情人。誰曾想過不久之后,她為了突破自己演藝事業的瓶頸而選擇拍攝**片呢?
一直在娛樂圈掙扎的李麗珍與柏安妮相比,雖然憔悴看上去卻要好很多。  羅明珠,1984年接拍電影開心鬼出道,是年十五歲。最后一次出演電影是2001年陳小春、方中信等人主演的正將。如百科所言的話電影作品不過十部,除開心鬼以外較為知名的角色莫過于心跳一百裏飾演的張曼玉妹妹、長短腳之戀裏飾演的周潤發妹妹~一如其鄰家小妹的形象~
就算穿上了制服,羅明珠也不如李麗珍般誘惑~多麼懵懂的神情啊~

這是當年電影為你鐘情的海報,四位主演:羅明珠、李麗珍、張國榮和柏安妮。  如果說1984年的開心鬼讓李麗珍和羅明珠迅速上位,那麼1985年的開心鬼第二部開心鬼放暑假則讓袁潔瑩、羅美薇和陳加玲三個主演的女孩一炮而紅,三個女孩還因演唱開心鬼放暑假的主題曲及插曲而推出唱片,成立了開心少女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