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全都有戀物癖習慣

我相信人人都有戀物癖,有的人頑固,有的人自己不知道,每次從一個城市遷徙到另一個城市,或者,從畢業遷徙倒社會,從單身青年的合租房遷徙到和愛人的新房,都會帶上或多或少用舊的物品。舊衣服,舊書,舊唱片,童年開始就帶在身邊的毛絨狗熊,或者大學裏買來永遠只背了A-list的單詞書……大包小包帶在身邊,費力的托運,大概除了想要再發揮它們的剩余價值,還在心底或模糊或清晰的知道,它們會一直在身邊。同學,朋友,戀人,在我們的生活中進進出出,有些人帶來過安慰,有些人帶來過傷害,有些人和我們共度了美好時光,還有些人出現,教會我們一些事情,然后離開。而這些舊東西,卻能替代人帶來持久的回憶。就算它變舊、變質,但它一直都在。多年前在宿舍樓下送你玩具小熊的男生已經不知去向,但玩具小熊,永遠記錄著那天。搬家整理,有個無聊計畫,想要物色相機拍下我所有的心愛隨身之物,瞅中了佳能新出的IXUS230HS,因為從網上的樣片看拍靜物的效果是我滿意的樣子,我在網上找了一些樣片,大家都來幫我參考下吧~!陽光在鐘面上投射出時間的影子。使用海報模式拍攝,加強對比度,畫面更有故事感。(海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