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PM2.5,我拿什麼拯救你?

家裏有個老年人其實挺好的,回來有人做飯,衣服有人洗,屋子有人歸置,自己上班回來就休息。但是我娘有個我真心受不了的優點---遛彎兒----并且一定要拉著我。你知道的,上了一天班回來那叫一個累啊,多想吃了飯洗了澡就倒床躺尸啊。但是這麼多年來,除了生病,這愿望我就沒實現過,晚上吃了飯就得出起陪我媽溜達溜達,早上六點半起來陪她老人家晨練。用她老年家的話說就是“活動活動筋骨,給你鍛煉下,不然你就得死在電腦前面了”。

這些年北京的空氣是越來越不好了,北京PM2.5簡直就是個渣,PM2.5空氣質量測量結果更是“聞著傷心,聽者落淚”,鍛煉都沒個好地兒。母們家住牡丹園,按理說這有一小公園,空氣應該會好些,其實并沒有,我這每天洗臉刷牙的,都能感覺洗下來兩斤土。于是我娘就發現了,牡丹園空氣沒有以前好了,那怎麼著呀,換地兒唄。于是姐每天的六點半起華麗麗的提前到了六點起,因為----我!娘!要!去!奧!體!公!園!晨!練!說是PM2.5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百分比低,對身體好------看到這兒,你們終于能明白我為什麼要跪下來了…(PД`q。)?。’゜冰天雪地掩面淚奔……

不過說真的,奧體的空氣還真是不錯。我查了下,有學者研究發現,PM2.5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含量比別的地兒少一半。這是個什麼概念呢,PM2.5你們都知道吧,什麼,你不知道?PM2.5監測你知道麼?PM2.5空氣質量測量你也不知道?!出門左轉是Google。就是空氣中這玩意兒含量越高,說明空氣越不好,越容易得呼吸道的疾病。質量監測局做了個試驗發現,PM2.5監測結果表示PM2.5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是28μg/m3,而國貿大望路的PM2.5是174μg/m3。(吐槽下,空氣質量監測中心你們確定真的不是黑潘總的麼),以及,安慰下在那兒上班的童鞋們,幸好我還是在海淀待著….



這報告我在網上看見了,奧體那邊也貼出來了(應該是想希望多些人去鍛煉身體吧),于是我娘也看見了,更是拼了命的拉著我去鍛煉了。啊啊啊啊!每天早上六點起啊!!!呵呵后,正好明年奧體那邊有一新樓盤開盤,嘉銘?瓏原的“奧海庭”,低密度住宅區,房子挺大的,正好我娘也想搬家,她嫌牡丹園太鬧騰,不如把房子賣了,全家一起搬到“奧海庭”得了。這樣…至少我能六點半起了….

什麼,你說能不能說服我娘不讓我晨練,想都別想,我娘說了,除非我嫁出去了,否則只要我在家一天都得跟她出去鍛煉。你們能體會老子上次大姨媽的時候痛的死去活來還要跟我娘出去鍛煉的心!情!麼!死的心都有了!嗷~~~~~

所以,還是趕緊明年來吧,上“奧海庭”買一房子,姐至少能還原六點半起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