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默認片酬暴漲一集25萬:其實我沒這麼好

  金羊網-羊城晚報12月16日報道鄭嘉穎、胡杏兒奪得無線2011年“視帝視后”后,不僅人氣急升,更實現身價三級跳,成為內地劇組的搶手貨。據悉,胡杏兒在內地的片酬由原本的每集8萬元躍升至每集20萬元;而鄭嘉穎繼《步步驚心》熱播在內地打響名堂、身價暴漲至16萬元一集后,又憑榮膺“視帝”再度漲至25萬元一集,一部劇拍完收入幾乎可達千萬港元,與在無線拍劇時的收入天差地別。

  “視帝”一劇撈千萬

  憑《怒火街頭》“Law霸”一角而成為“三料視帝”的鄭嘉穎今年可謂“咸魚翻身”,此前主演的《步步驚心》讓他在內地人氣急升,身價漲至16萬元一集,而奪獎后不僅重獲無線力捧,以原班人馬開拍《怒火街頭2》,更攜“視帝”之名以25萬元一集的高酬勞,與謝天華、朱孝天等合作內地劇《英雄》。若以30集計算,鄭嘉穎憑此劇穩賺750萬元人民幣(近千萬港元)!

  為了把握內地撈金的機會,鄭嘉穎正日夜趕班拍攝《怒火街頭2》,每晚只能睡3小時,以求在本月20日殺青,接著好去橫店拍攝《英雄》。據悉,鄭嘉穎明年上半年都將待在內地掘金,要到下半年才會回港拍戲。而對于被指片酬暴漲至每集25萬元,他也默認:“不會再加啦!其實我沒有大家看得這麼好!”

  “視后”身價三級跳

  今年胡杏兒可謂事業愛情兩豐收,不僅憑《萬凰之王》榮升“雙料視后”,更公開與男友黃宗澤的地下戀情。得獎后,胡杏兒立刻憑“視后”頭銜成為內地劇集的搶手演員,片酬已突破20萬元一集。目前,她正忙于與鄭嘉穎趕拍《怒火街頭2》,完工后將立刻奔赴內地拍攝30集的《董小宛》。

  其實胡杏兒在參演內地電視劇《美人天下》收視口碑雙贏后,年初便與男友黃宗澤齊齊北上掘金,拍攝內地劇《跑馬場》,當時其身價已從每集8萬元升至10萬元,接拍《董小宛》時再加薪至每集12萬元。單以《董小宛》計算,胡杏兒即可進賬360萬元人民幣,比起在TVB每集1萬多港元的酬勞,落差實在太大。

  榮升“雙料視后”后,胡杏兒人氣再次急升,內地不少制作公司都在打她的主意,酬勞已經加至每集20萬元;如果搭檔黃宗澤,以情侶檔上陣,價格還可以提高三成。據知情人士透露,“杏兒雖然加了價,但仍有很多內地劇組找她,為了搶到頭啖湯,更不斷加價希望她能夠騰出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