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對女子身心的傷害——著名影星丁嘉麗

尊敬的各位長輩,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來賓,大家下午好。

今天衷心的感恩主辦方、河北省民盟協會、民進協會,還有古早文化協會,能給我們這樣的機會來向大家學習,同時上臺來,當著大家的面,反省自己以往因為道德缺失犯了很多的過錯,我是剛剛踏進學習古早文化的門檻,應該說我是一年級的國小生,在很多方面是一知半解的。我學了《弟子規》以后落實的也不夠,因為我德行特別差,所以難免在很多地方做的有很多不妥之處,還望大家多多幫助我,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前幾天我一個朋友這麼跟我說:丁嘉麗我求求你,你別再上臺去說你那點破事了。他說你一向很低調,都這把年紀了干嗎要出去這個風頭。現在你是個演員,大家都極力的維護自己的形象,保護自己的隱私,你倒好,你當中那麼大庭廣眾的面說自己那點見不到人的事情,難道你不知道羞恥嗎?我跟他說:其實我以前,我今天活五十歲了,我以前干的事情才是真正的羞恥,我不知道羞恥,因為我沒有學習古早文化,所以到了今天我五十歲了,我才知道學會低頭,學會了要低頭才會出頭。現在我為我大半生所作所為,所犯下的過失,我感到無比羞愧。如果說通過我的反思反省,能給大家有一點點的啟示,那我覺得我又丟盡了人又何妨呢,哪怕就是對一位朋友有所幫助,那我覺得這件事情值。

其實我說句心裏話,我也在這個問題上我也掙扎過,我也矛盾過,我想是要保護自己的面子呢,還是要當著大家面去講?我為什麼要去講呢?我從今年的五月份到七月份在唐山學習古早文化,那是我第一次參加那個論壇,我覺得我一路走下來,我為什麼能夠堅持下來,是因為在座的很多的觀眾,我覺得是你們給了我鼓勵,支援我,我才能有今天,他們給我遞條子,給我寫信,告訴我自己的感受,還跟我說以后再不干那種事情了,我想這是對我最大的安慰。

我自己也有女兒,我希望我的女兒不要犯我的過失,同時我也在想,如果說我在年輕的時候,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樣做女人,怎麼樣做姑娘,怎麼樣做媳婦,怎麼樣守好婦道,那我就不會犯了那麼多的過失,那我現在真的羞愧難當。那麼沒有人告訴我,那我現在我就大膽的把這些告訴大家。謝謝。

墮胎首先對一個人的身心的危害,還有對青少年的危害。我現在就跟大家說說我那點丟人現眼的事。我曾經墮了四次胎,其實這件事情,我父母在世的時候一直擔憂犯難,我往往是不顧父母的意愿,隨心所欲。我爸爸媽媽說女人作風要正派,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分,當時我根本聽不進去,我認為特別反感,我認為他們都是封建,我覺得都什麼年代裏還墨守成規,還守本分,過去三座大山壓的婦女抬不起頭來,我們都活的特別的沒勁,如今我都趕上好時代了,我現在都可以解放思想,可以隨著感覺走,我想怎麼著就怎麼著,所以我在很多事情上沒有畏懼心,想怎麼著就怎麼著。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大學畢業后工作一年多時間我就認識了我的男朋友,其實在這段時間我不是一直叫囂要跟著感覺走嘛,在最關鍵的時候我把持不住自己,沖破的道德的底線,這件事情其實是我采取主動的,在后來的時候發生了本不該發生的事情,偷吃了禁果。

其實做出如此的輕佻的舉動我好像都沒有抽出一點點時間想一想,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它的后果是什麼?我能否掌控我自己的欲望?我沒有想過,我就是因為我不動腦子,你說是對自己是一個很負責任的態度嗎?當時我的男朋友也是后來我的丈夫,他跟我說這件事情很重要,你想好了嗎?當時我覺得特別的,也是完全沉浸在其中,所有的一切都拋在腦后,忘卻了自己,其實問題的關鍵是我有沒有愛自己,有沒有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其實應該想明白了,一個女人要守自己的本分。當時我是一個姑娘,“姑娘性如棉,棉花潔白如玉。”我認識的一個英國的朋友他告訴我說,英國政府將發起一場運動,他說號召所有的女孩子在結婚前一定要守住自己的貞節。我的男朋友從此對我的態度大為改變,他說你破壞了我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一下子跳到那了。其實我覺得不怪他,是我自己輕便自己,我太不自重了,如果一個人不自愛,別人也看不起你。古人說“餓死是小,失節事大”,孔老夫子說“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人在年方少的時候很容易沖動,在這時候要是不注意,會在情感上出現很多偏差,很多的失誤。我偷吃了禁果,這個禁果真像裹著糖衣的苦藥丸,那甜的滋味瞬間就沒有了。瞬間就是那個嚼不爛,咽不下去的苦藥丸,讓我自己去品嘗。我做事不顧后果,我不是要跟著感覺走嗎?這種行為,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從此讓我吃盡了苦頭。就在我沉浸在其中的時候,災難悄悄來臨了,我未婚先孕,這時候就沒有了往日的張狂。那時候正趕上那時候我們有一個舞臺劇,其實那個舞臺劇對我的挑戰非常大,跟我在學校裏學的是不一樣的,我又是女主角,非常不容易,而且每天我還要在減肥,所以那時候真是,再加上我自己的這個事情,我就覺得真的把我弄的焦頭爛額,就像天上的星一樣,整天哪有心思在排戲,吃不下,睡不著,然后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失眠就在那時候開始了。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提心吊膽,因為我怕在排戲期間我會失態,我會當眾丟人。真是度日如年。

那時候,我又想起來一件事情,我在考大學前,我先在北京的文工團幫忙,當時團裏有一個21歲的小女孩,長的真是天生麗質,我覺得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仙女,做演員簡直是無可挑剔,體形也好。平時很驕傲的昂著頭,真是人長得漂亮,到哪都是通行證,大家走到馬路上,回頭率也是特別高,她也知道人們都在向她行注目禮,就是這麼很驕傲的女孩,突然傳出她懷孕了。那是70年代末,可以說是一個爆炸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從此以后她就變了一個人,她就天天在房間裏哭,在隔壁的一個宿舍,她那哭聲非常凄慘。天天在哭,后來我就明白了。她讓我拿綁帶勒她的肚子,然后她上墻頭上跳墻,然后前滾翻、后滾翻,然后讓我給她去藥店買藥,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藥了,就記得她它吃完以后就上衛生間就老在那泄,她就想把孩子整掉。結果就是任憑怎麼折騰,孩子最后也沒有事情,后來都拖到七個月了。她去做了流產,她告訴我,在她肚子上,她親眼看見那個針在肚子上不停地的在抖,當時生了一個小男孩,男嬰已經死了,白白胖胖的挺漂亮的。單位也把她開除了,她那個男朋友,也不算是男朋友,那個男孩子最后也跑的無影無蹤了。后來父母不讓她進家門,把她攆出去了。因為《弟子規》說“德有傷貽親羞,”她父母是部隊的,這件事讓他們丟盡了人,丟盡了臉,沒辦法讓她在這生活了,然后就把她攆出去。

我特別為她惋惜,因為作為演員不光是她的形象好,她的戲演的也特別好。這件事情真的把她毀了,后來我也見過她,成了我完全不認識的一個人,很胖很胖一人,然后特別特別冷漠地看著我。我看著她,我說你好嗎?她說你覺得能好嗎?她跟我說了很多很多她的事情,我覺得真的可以寫一本書,真的凄凄慘慘。我那時候就想到了她,心裏面無數個萬一困擾著我,我們單位要知道我這樣會不會給我開除了?晚上做夢我就換位,我就是她,她就是我,我該怎麼樣?早上醒來我現在的事情變成夢好不好?真的是特后悔。后來不能再拖了,有一天就撒了個謊,就跑到北京一個偏遠的地方一個小村鎮做了人工流產,到了那以后,醫生問年齡,鐵定得撒謊的,就多說長了幾歲,問我結了婚沒有,我說結了,其實人家醫生就憑著多年的臨床經驗,一看就把你看穿了,還在那撒謊。然后我做的過程當中,我一開始我還忍著,后來我真的忍不住了,就噌了一下起來了,我說我不做了。醫生說不做行,下來。我一想不做怎麼能行呢?后來求饒人家繼續做。

我現在給你們說說那種感覺,就像有人拿著刀片在你的手心深深地劃了一個大口子,然后拿著鉗子不停地在往外拋你的肉,特別特別難受。我當時就求饒大夫,我說我錯了,我錯了,你給我做吧。然后醫生冷冷地說你現在知道疼了,早干嗎去了,不要臉。后來的話,就沒法跟大伙兒在這說了。當時我無助的躺在手術臺上,我狼狽極了,我活了20多歲,頭一次感覺那麼的羞愧無地自容。其實,也不應該怪那個大夫,她最恨我這樣的女孩了,她希望拿話來敲打我,她希望我以后自重,其實我覺得她心地還是挺善良的。手術后,我覺得太疼了起不來了,我出虛汗,我頭發全是濕了,然后她就把我頭發撩到旁邊,拍拍我臉頭說,以后別這樣了,真傻啊孩子,別沾涼水。其實我那時候我真的哭了,我疼我都沒有哭,但是那時候我哭了。她就像一個母親一樣,那時候挺無助的。

做完以后就沒有敢再多休息,因為希望下午還要排練。一進門大家都嚇壞了,因為我平時是臉紅撲撲的,我當時戲院的時候,大家都笑話我,說我農民紅,高原紅,臉都紅紅的,而且精力也特別旺盛,拍完戲人都走了,我還在那拍戲,身體特別好。那天我臉色蒼白,因為我一直在那出汗,肚子還在疼,底下還在流著血,然后就在那咬著牙堅持在那排練,硬撐著自己,比平時還在賣命。那時候就是想怎麼樣掩飾自己。“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我們的身體是父母給我們的,其實我們應該知恩感恩,一個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一定要想一想,這件事情我做了父母會不會高興?或者是這件事情會不會給父母抹黑?那時候我心裏沒有父母,我就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了,那又能怎麼樣呢?現在想想真是膽大妄為,要真是出了意外,父母對我那麼愛,因為我是養父養母,對我特別的好,我還沒有報恩呢?而且他們又體弱多病,我又是獨生女,如果我真要是有個好歹。據有關部門統計,全球一年有七萬人因為墮胎死亡。如果我真的在那出的什麼事情,我爸媽又生病了,他們老了那一天,誰去管他們,我真是大不孝。

所以學習了古早文化以后,我慢慢地認識到古早文化的魅力。作為一個人在為人處世上,所以一定要遵循禮儀孝廉。我覺得學習了《弟子規》以后,我自己淺顯的體會,我覺得讓你用一種無形的力量去指引人們的行文,人們自覺地循規蹈矩,禮可以使人們的行為恰到好處。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精神財富真是好,古圣先賢用他們對生活的體驗總結出一些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用的道理,讓我們受用無窮。古圣先賢每天牽掛的都是他們的道德修養,他們從來都是自覺地遵守這種道德法制的,就像我們每一個人每天走路的時候必須要過人行馬路,要過天橋,要等待的紅燈。其實看起來會給我們的生活多多少少帶來一點限制,可是就是這點限制,當我們每個人去遵守的時候,會成為我們彼此的尊重的社會默契的時候,就能保證我們的安全。

像我,婚前我做姑娘的時候,其實這種性的行為就是紅燈,可是我就憑我自己的感覺,我就闖過去了。其實那段時間真是無聊透頂了,天天看那種色情的影片,特別熱衷看那些低級下流的東西,要不出問題才怪呢。每天我用那個去洗腦了,每天都是這些東西,除了這些別的都沒有了。古人都說“非禮誤聽,非禮勿言,非禮勿看,非禮勿行。”我這些我全都違背了,我每天都看這些東西,那時候熱衷黃段子,就是黃色笑話,拿著筆電到處去蒐集,蒐集了到處跟人說,每天都是這樣的。其實天天的熏染,過著什麼生活呢?縱情過欲。其實按理說這件事情應該讓我有所反省,有所警示,我應該吸取教訓了,應該謹慎了。不,我是好了傷疤忘了疼。

因為我心裏頭沒有道德的防線,所以越演越烈。所以第二次墮胎是我結婚以后,我的丈夫當時出差很長時間,耐不住寂寞,我就背叛了丈夫,行為出軌,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情,愛上了有婦之夫。其實男女的愛,是一種特定的社會關系,而且充滿了道德觀念和正確的道德關系。我跟那個人交往沒有道德,可以說只剩下欲望。當這種關系離開了道德,可以說那時候我不是一個人,就是一個畜生,就是一個動物,當我有所覺醒的時候,我覺得常常會生出那種不堪回首的痛感,特別后悔。結婚以后我無所顧忌,任憑自己喜歡的事情,便不假思索的去做了,我覺得對不起我的丈夫。

那麼這樣的舉動就像陳老師剛才講的“德不配位,倫常乖舛,立見消亡”,那麼當我察覺到我再次懷孕的時候,我就找到了這個人,我就把這個令我十分尷尬的事情告訴了他。他好久不說話,最后他說是我的嗎?他說你能跟我這樣,你也能跟別人這樣。他說你不應該找我,這事你自己解決吧。那天天氣很冷,我迎著風在原地站了很久,腦子裏頭是一片空白。文學作品說熱浪滾滾,我覺得我那天的眼淚是冰涼冰涼的。灰溜溜的自己去做了人工流產,然后中午做完,自己收拾了一下行李下午就坐火車趕到東北拍戲,拍的我第一個影視作品,數九寒天,在零下四十度的嚴寒天氣裏面,在野外作業,一拍就是一天。那天凍的那個程度,不知道你們去沒有去過東北,就是小興安嶺靠近蘇聯的地方,正趕上西伯利亞寒流,那時候凍的手腳就像是貓咬斷了的感覺。然后這個腦門,我們說天靈蓋都凍開了,覺得腦子都不轉了。我記得那場戲拍的非常非常不順利,不是這不行,就是那不行。我一直在雪地裏跪著,我的溫度把雪都化了,那個雪水都滲進我的棉褲裏頭了,特別涼涼的,回去的路上我的肚子特別特別疼,然后疼了好多天,后來實在是忍受不了,我就去小鎮的衛生所找大夫,大夫說也沒辦法,得去大醫院。當時拍戲特別緊張根本就騰不出空去大醫院。就跟大夫說,你現在就給想辦法。他說我也不知道給你什麼消炎藥,他說這樣吧,疼了就給你打杜冷丁。然后疼了就打度冷丁,疼了就打度冷丁,打了很久,很長時間,最后也不管用了,就忍著忍著。拍完戲以后趕到哈爾濱,我去大醫院一查說急性盆腔炎,已經轉為慢性了。而且這種病是很難治愈的,基本上它會跟著我終身,這都是墮胎的后果。這個病一直困擾著我,只要是我一累著,或者是一著涼,有時候我在外面可能一喝風肚子就疼,就像有人使勁的扒我的腰,拽我的那種感覺,特別的疼。還有那個內分泌失調,很多很多的病,這些病一直跟著我,煎熬著我,活該啊,我罪有應得。

后來我向我的父母承認了我這兩次墮胎的事情,我父母他們當時特別的氣憤,說你太不要臉了,說你以后鐵定會遭報應,說我們真的對你很失望,說你就這麼把孩子墮掉了,說你知道他也是你的骨肉,而且他是你的命啊。我爸氣得當著我的面抽自己的嘴巴子,其實每打一下,就跟抽我自己的心一樣。弟子規說“德有傷,貽親羞”我做了這樣羞恥的事情讓爸爸媽媽蒙羞太不應該了。其實那個人來我家的時候我爸爸見了他,就攆他走,就告訴我說:告訴你啊,你現在是人妻,丈夫不在家,你讓個男人來家裏干什麼?我那時候特別不服氣,我說怎麼了,朋友之間聊聊怎麼了。我爸說什麼朋友之間聊,我還看不出你們不是普通的朋友關系,他說你丈夫跟你換一下個,如果你丈夫也是這樣你會怎麼想啊?我爸說你丟盡我的老臉了都。

我丈夫回來以后,我爸爸讓我承認這件事情,那時候我認為特別不合理,我說爸你還是我爸嗎?怎麼可以跟他承認這件事情。弟子規說“倘掩飾,增一辜”,明明是你做錯事情,你還想掩蓋自己,我覺得怎麼能跟他承認這件事情呢?我爸爸說你必須得承認。后來我爸有一天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丈夫,我丈夫出來的時候臉都是青的,從那以后,我們倆就再沒有在一起過。后來離婚前很多次他也在情感上也那什麼,但是我覺得不能怪他。我那麼的想好好的過日子,我不珍惜,我輕而易舉的就把自己給毀了。

我第二次的婚姻沒有過多長時間又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我第二個丈夫又在外面有第三者了,反正是鬧地天翻地覆的。我覺得真的是惡有惡報,真的是在我身上體現了,怪不得別人。你想別人怎麼待你,你也應該怎麼對待別人。所以我現在自己從第二次離婚到今年已經快18年了,領著兩個孩子一直就這麼過,我覺得老天在報應我,我應該的,我應該承受這個苦。《弟子規》上說“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父母教導我們為人處世,告訴我們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的,我們應該恭敬的聆聽,而不是像我做錯了事情還在狡辯,還在那強詞奪理的。這個使父母太傷心了,我做第三者破壞人家家庭,傷害了我的父母,同時我也傷害了別人的父母,傷害別人的妻子,那也傷害了別人的孩子。缺德的種事情不能做,那麼這種行為是違背孝道的讓我父母傷心,違背了夫道,所以我沒有盡媳婦的本分。那麼結果是怎麼樣?兩次婚姻造成了這種結果。

《弟子規》還教導我們說“親所好,力為具;親所惡,謹為去”,尤其我父親對我厭惡到極點了,說孩子你哪都好,就這個你能不能改改?那時候我覺得,我說爸現在性是很自由的,沒有什麼的。我爸沒有辦法,因為我爸爸是不善于言談,到臨死之前還是在牽掛我這件事情,不放心我。所以父母厭惡的事情,我應該小心謹慎的去去除,然后我說我這輩子讓父母替我不安,真的我絕對是大不孝。想想以往的所作所為,真的很慚愧,痛恨自己。當時不懂得墮胎其實是很危險的,對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會造成巨大的傷害。

人流的程式是這樣的:如果懷孕短的時間就做吸宮。吸宮是拿細小的一個針筒,伸進你的子宮,然后把你的胎兒吸進針管裏,非常的疼痛,如果稍微時間長,我這幾次墮胎做的不是吸宮,做的是刮宮。錯過了吸的時間,這個手術是有一定風險的,容易將子宮內膜刮傷,而且多次刮宮會造成子宮穿孔,以至于終生不育。有很多人抱著僥幸心理說懷就懷了有什麼啊,做掉不就完了嗎?一了百了,其實這是自欺欺人,人工流產對人體的消極影響和后果,是不能提供的。有的癥狀很明顯能夠表現出來,有的癥狀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表現出來的。其實最容易造成損害的是子宮內膜,造成粘聯,粘聯以后還得手術的,我就有粘聯。還有內分泌失調,我自己內分泌失調看了很多的中醫,吃了很多的藥,以至于我自己頭發也是老掉,內分泌失調也沒有好。因為每天大量的吃中藥,把腸胃又弄壞了。就是這樣。

還有手術的并發癥、感染、體力下降,我的一個朋友曾經做了9次人流,她后來很想要孩子的時候,就成了習慣性流產。那她就找了一個特別好的老中醫,吃中藥什麼的。醫生也讓她多加注意,她也很少走動的,除了上衛生間。然后一直在床上臥床,她已經很注意,但是有一天她感冒她突然間一咳嗽孩子就掉了,保不住了。從那以后,就是因為墮胎,就剝奪了她做母親的權力,兩口子抱頭痛哭,但是沒有辦法這就是墮胎的后果。還容易造成子宮肌瘤,造成前置胎盤,非常危險的,還有造成女性早衰。我們每一個女性不都愛美嗎,墮胎以后,因為懷孕的時候,人都是自然的,懷孕的時候就按著那個妊娠走了,突然間就中止它了,忽然間內分泌失調。有的女人就臉上長斑,然后墮胎其實女人老的最快,各種機能都早衰。

最令人擔憂的是根據有關國家有關部門的統計,全國每年有500萬例未婚的人去做人流,墮胎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是青少年,每分鐘有10名少女進行不安全流產。什麼是不安全流產?就是吃藥物,用藥流,沒有流干凈,還得去做手術。那麼十一、五一啊,暑假、寒假墮胎率倍增都是墮胎的,有的不足20歲,其實女孩子在發育期陰道很薄,特別的脆弱的,就是子宮壁也特別狹小,青春期還沒有發育好,手術需要把子宮開啟,因為剛剛刮過以后病菌容易進到血管裏面,感染以后要分泌很多的黏膜,一些組織會阻塞你的輸卵管,就容易造成不育,得盆腔炎,像我似的。這個盆腔炎現在治愈率非常非常低,來前我去采訪一個朋友,她是一個婦產科的醫生,她跟我說你上臺跟大家說,現在的女孩子說一定一定要注意,她要我跟大家說,她說子宮癌現在離少女已經不遙遠了,以前都是五六十歲的人得宮頸癌,現在年齡越來越小,二十歲的,還有十幾歲的,真的很可怕。

2003年9月21日北京一個報一篇報道,北京市的一個婦產醫院接受了一個13歲的小女孩來墮胎,那年她是全國墮胎裏面最小的一個,其實這不能怪我們的孩子,你看看現在孩子們生長的環境,網路廣播、報刊雜志、手機的黃色信息,五花八門,那些圖片暴露,這種廣告層出不窮。2002年8月23日,天津一個青年突然精神失常了。這是色情聲訊臺所設下的陷進,使他無力自拔,他一個月就欠下了3190元的手機電話費,這個少年不知道,這個聽上去溫柔賢惠的聲音其實是一個比他的母親還大12歲的退役女教師。這個母親第二天要去查這個電話費,這個男孩子在床上拿墻撞自己的頭說:媽媽你不要去查了,都我打的,那裏面說的都是流氓的話。因為這個孩子的小伙伴才能拿他們家的電話給聲訊臺打過電話,這個電臺就查閱了這個少年。然后指使他做一些事情,讓他經常打電話,讓這個似懂非懂的孩子沉浸其中,然后讓他買一些女明星的招貼畫,說你假設這個就是我,讓他作出一種行為。

后來當事情敗落的時候,這孩子從床底下拿出了50個避孕套,血跡斑斑。然后他媽媽一看就哭了,她說我現在才知道我的孩子為什麼會下身腫大,然后帶有高燒。這個孩子徹底就輟學了,換上了精神病,平時白天的時候,不停地在磨那把刀,然后把這個刀還藏在床底下。他飯吃的越來越少,他媽媽幾次都想抱著孩子跳進火海。

據《羊城晚報》報道一位少年家住廣東,有一天一個16歲的少女在家裏的洗手間裏生了一個男嬰,她怕家人發現,他就拿剪刀戳孩子的喉嚨、心臟,然后擱在床底下,過了一會又拿到床上,一看還沒有死,她就拿了塑膠袋裹了裹,就從她家窗臺上從樓上扔到樓底下。剛好被一個鄰居發現了,就把這個男嬰送了醫院,搶救不治,死亡。這個孩子也要受法律制裁嗎,她父母也是賣水果生意的,她爸爸媽媽說能不能給她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因為她不滿18歲,就讓她在家服刑。

還有一個《羊城晚報》報到一個15歲的孩子,受網路色情的影響,發展到不能自拔的地步了,學習以前特別好,沉浸于其中的時候,每天都精神恍惚沒法上學。他成績就非常非常差,他也痛恨自己,有一天他在鄉鎮的市場上買了個尖刀。有一天他把自己鎖在房間裏,好幾個小時躺在床上,就在房間裏思想斗爭,他決定自殘。他認定學習差是這種惡習把他給害了。晚上十點的時候他爸爸聽見一個凄厲的喊聲,沖進房間看到一幕讓他驚呆了,孩子兩個雙手捂著鮮血的,爸爸就找了三個親戚,抬著他去鄉醫院,鄉醫院看不了,就帶著他去縣醫院,耽誤了好幾個小時,到了醫院孩子因為流血太多,生命危在旦夕。醫生給他檢查的時候,醫生發現他所有的底下的東西蕩然無存,趕緊讓他爸爸去找,他爸爸找來了,也沒有能及時縫合,那麼醫生非常遺憾的告訴他說這孩子以后再也沒有生育能力了,喉結也會自然消失,聲音以后就像小女孩一樣尖細了。這個孩子好了以后就帶著殘缺的身體跟父母說:爸爸媽媽,我不是想自殺,我是想用這種手段去擺脫這種惡習的困擾,我想好好集中精力學習。

還有一個北京的一個少女,因為父母離異,她就認識了很多比她大的少年,就在我們那住,我也認識了。她也是家庭離異,跟阿公阿麼一起生活,阿公阿麼管不了她。她的男朋友比他大兩歲,她每天要滿足她男朋友的欲望,因為他每天要吃要喝要消費,她就不停地去搶劫,曾經也拘留過,放了之后還是越演越烈。而這個男孩子還是不知足,最后愛上了別的女孩子,她當時特別氣憤,就拿了一把刀,把這個女孩捅了四刀,當時就死亡了。這個女孩被抓起來審,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她說我不允許我的男朋友同時愛著兩個人。你怎麼能這樣呢?她說我跟電影學的,一個外國電影,我想不起來電影的名了。就是這樣。

其實我們期望孩子們健康成長,社會應該給這些未成年人的成長營造一個良好的空間。因為我今天要上臺,我去了成人用品店,那個成人用品店老板告訴我說,成人用品店六成都是青少年在買這些東西,比書店還多。現在網咖輕輕松松少兒就進去了,一些漫畫書,真是泛濫,這些不利因素對未成年影響不可小視。其實中華五千年的文化教育我們思無邪。過去所有的戲曲,我媽是戲劇演員,都是根據思無邪來創造的。什麼是思無邪?思就是人們能想到的東西;無邪就是純凈、純善的東西,就是人間在幕后的人、事、物。再看看我們現在的影視傳媒、報刊雜志都是違背老祖宗的教誨,都是引起人邪思邪念的東西。我媽媽是戲劇演員,很多戲曲裏都是揚善的東西,我媽媽從小教導我的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最后都是壞人受到了應有的懲罰,好人都有好的結果,都是這樣的。那最后我就覺得,其實這件事情,那時候我已經挺大了,我晚上唱流行歌曲,還特別大聲的唱,我媽一進門從這門的角落踢到這邊,我媽說唱什麼呢?我說流行歌曲。我媽說流行就一定高尚嗎?我說對啊。我媽說流行感冒也高尚嗎?這都是什麼內容你知道嗎?不知羞恥,你還唱呢。

我覺得其實我作為一個文藝工作者,我現在反省我自己,我以前也演藝過一個色情的東西,曾經演過一個進階妓女,我在臺上跳脫衣舞。就因為這個事情,我們那場戲是中學生包場,我領導跟我談話,說今天是中學生包場,咱們要注意影響,咱們是國家話劇院,這場戲應該收斂點。我就大吵大鬧,我說憑什麼,這是藝術啊,這是我最華彩的段子。我真的是不知道羞恥,領導一直在跟我說,我都是聽不下去,就那麼演的。當時那個效果真的是挺差的,當時孩子們跟我吹口哨,就是恬不知恥的。所以自己從今往后我發誓再也不演那些殺盜淫妄的片子了。我也再不講黃色笑話了,因為我恬不知恥的在講黃色笑話的時候,很多年輕人都會受影響,很多人都還沒有談戀愛呢。說的人男孩子都不好意思,我還在那大聲說,影響特別不好。我真的挺后悔。我覺得這種類型的戲、角色,兩個星期前,還有人來找我,一個大城市居然找我,說我要找你演《金瓶梅》演女主角,你是第一人選。然后我就說求求你了,你千萬不要找我。他就說我找別人,我說你要找誰,我看看,我就紛紛給那些女演員打電話我說千萬不要去,千萬不能這樣。反正只要我知道我就給他攪黃了。在這裏我也大聲的呼吁我的同仁們千萬不要再拍這些殺盜淫妄的片子了。我們的歷代每朝每代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東西,我們一定要演這些東西嗎?我們一定不要再坑害別人了。

當我回首我的前半生,作為一個女人其實起點是非常重要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女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第一道關口,遠離邪思邪行,這樣可以使自己自尊、自愛,只有我們自己尊重自己,別人也會尊重我們;我們自愛,別人也會愛我們。我這一輩子沒有得到一個男人真正的呵護,這是因為我自己,我不自愛,我自己做錯了,沒有守好自己的本分,沒有守好婦道,才有自己這樣的結果。現在的青少年迎合現代社會的開放,未婚先孕、一夜情、婚外戀太多了,其實最終的結果真的很凄慘,身體不好是一個原因,你會最終孤獨,我深有體會。所以你如果能守住自己的關口,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愛護我們的一個人,相互扶持,愛護一生,兒女膝下圍繞享受天倫之樂,人生會非常幸福的。我們女人如果守住婦道,我們自己的孩子,也會因為我們自己的行為去遵從婦道。就像我女兒,我曾經說處女什麼的,她說媽你老土啊,現在還有這個詞啊?我想說女兒什麼,可是我說不出,因為我作為媽媽,孩子要是說媽媽你跟我爸爸時你是處女嗎?我自己都沒有做好,我怎麼去教育孩子。所以你自己做好了,孩子才能學習你,然后去守好自己的道。我在這裏祝愿我們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夠獲得人生的幸福,家庭美滿。我也希望我們大家在圣賢的教誨下共同的學習成長。說的不好,請大家多多原諒,謝謝大家!

(小瑞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