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裏美

石原裏美

石原裏美國際化的風格,時尚的造型,動感的身姿,靈鳥般的歌喉,機靈聰慧的頭腦,以及對音樂的深刻認識是她成爲時尚音樂代言人的有利條件。憑借這些先天和後天的優勢,充分展現了其獨特的歌唱及創作才華,以及出色的語言能力和舞台表現力,給沈寂已久的歌壇帶來了一份清新,爲流行音樂的國際化帶來了值得期待的可能。 石原裏美已經主演了多部電視劇和電影,成爲日本當紅的少女明星,大有取代深田恭子成爲日本新一代玉女掌門人的趨勢。

潛力發掘

  石原美裏(2)1986年的平安夜出生在日本東京的石原裏美,15歲的時候參加了horiporo公司的甄選,在獲獎之後正式以女

演員的身份進入了演藝界。其實小時候的裏美,最想成爲的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但在她小學時偶然看到在電視劇《With love》中出演DJ的藤原紀香時,卻産生了"只要成爲女演員就能做DJ"的想法——讓她開始朝女演員這個職業邁進的就是這樣一個可愛的誤會。

  2002年開始在電影裏露臉的石原裏美,一出道就被日本媒體視爲最有爆發力的潛力星,真正意義上的出道作品是2003年東映的一部《我的祖父》,正是因爲在這部筒井康隆小說改編電影作品中細膩而收放自如的表演,她獲得了當年7個國內電影獎項的最佳新人獎,在同世代演員中堪稱絕無僅有。在同年的NHK晨間劇《開朗家族》中,她扮演的是活潑開朗又不失溫柔的岩田冬子,與上野樹裏和錦戶亮都有不少的對手戲,現在回頭來看這部小成本的電視劇,倒因爲有了這些花團錦簇的名字而閃閃發光了起來。

  囊括2003年大小電影新人大賞的石原裏美,在2004年結束晨間連續劇《開朗家族》的拍攝後,在接下來的電影《北方元年》中,和老牌影星兼偶像吉永小百合以及渡邊謙合作,星運讓人稱羨。

暢順星途

  比起其他演員更向往3(1)在大屏幕上施展抱負來,石原裏美似乎是把電視劇的舞台當作了自己的戰場,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了今天。在04年的《水男孩2》之後,她拿到《H2》中的重要角色古賀春華。四個孩子裏最堅強的春華,會哭泣會懊悔會不甘心,但在比呂面前仍然會笑得眯起了眼睛:石原裏美真的狠漂亮,笑起來就是一片春日暖暖,可也有人說她的先天條件在限制她的發展,無論春華她演得有多好,還是會有動漫飯說古賀春華嘴唇太厚分明是安達充的漫畫裏醜女的象征。

  石原裏美(1)在幾乎與《H2》同時開始拍攝的2005年大河劇《義經》中,石原裏美出演了靜禦前。曆史上的靜禦前,身爲爲貴族武士們獻舞的白拍子,美貌且深具反抗精神,至死都深愛著丈夫源義經。石原裏美的靜禦前,在落雪之日著烏帽配白鞘卷刀,爲所愛之人跳最後的一支舞,是何等的嬌弱與凜然。當時18歲的她,演起年僅20歲就淒涼死去的靜禦前,平實而自然,根本不會讓人覺得她只有兩年的表演經驗。

  2005年日本TBS台公布要由日本三名青春明星預備重新創造"紅色"神奇,即讓觀衆重溫當年山口百惠的《血疑》熱潮。三人分別飾演山口百惠從1974年到1980年間所拍攝的幾部電視劇的女主人公。其中一位就是石原裏美,剩下的兩位分別是深田恭子和绫濑遙。三人目前都是HORIPRO藝能公司的女星,而當年山口百惠也是這家公司的,即三人算是百惠的小師妹。

角色發展

  157cm、笑起來十分孩子氣的石原裏美,不適合演幹練利落OL幾乎已經成爲大家的公認。但就是在2007年的春季日劇《新娘和爸爸》裏,她演起OL宇崎愛子來倒也似模似樣。但《新娘和爸爸》的重點是時任三郎所扮演的父親和

女兒之間的互動,她演的宇崎愛子也是孩子氣大過于OL的幹練精明。所以當08年春季朝日電視台宣布她來出演30歲的女老師時,不少人都爲嬌小可愛的石原裏美捏了一把汗。

  但事實上《謎-Puzzle》的成功,石原裏美絕對居功至偉。熱血老師和無良拜金女的角色轉換,她完成得非常成功,完全擺脫了以往她給人的粗神經形象。每次上課都把英文翻成一句狠冷的日語、在溫柔到掐出水的聲音和凶惡正體之間的隨意切換、以及每一話對三個淳樸學生的無情吐槽,都非常的爆笑。因爲《謎》與日劇史上有名的懸疑劇《圈套》都出自同一團隊之手,石原和仲間由紀惠的角色也因此常被放在一起做對比,但事實上鲇川美沙子和山田奈緒子絕對是兩個不具備任何可比性的角色,《圈套》更注重的是故事設計的精巧,而《謎》真正在意的卻是人物和細節的趣味性。石原裏美演《謎》的時候心態真是比出演以往的角色輕松狠多,只要抓住人物身上有意思的閃光點就能紮實地演下去。

  今年就要滿22歲的石原裏美,出演的作品雖然不少卻似乎並沒有給觀衆們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但她真正欠缺的,可能就是一個能讓她大紅大紫的機會而已。然而重感情、樂天知命的她,也並不那麽執著于一夜成名,因爲年輕,穩紮穩打走好每一步才是當下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