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plurk

 

  簡介:

  Plurk,中文名稱爲噗浪,是一個提供基于時間軸的可視化微博客服務的多種語言支持的社交網站,類似于twitter,由一個稱爲A-team的組織創建。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一條時間軸上顯示自己和好友的消息更新和恢複。目前噗浪在港澳台相當流行,中國大陸地區20094月起暫時無法使用,噗浪官方已在協商中。

  特色:

  1Karma值:KarmaPlurk中的熱度值。擁有高的Karma可以享受更多服務,如額外的表情、時間軸右上角的生物等等。

  發表高質量的plurk更新、plurk更新被回複、保持活動、邀請好友成功注冊都可以增加Karma;但長期不活動、好友拒絕注冊邀請、發表過量的plurk會減少Karma

  2、類似于twitter可以發表評論、有針對性地回複好友更新的消息,所有的這些更新和回複將被顯示在一條時間軸上,並且時間軸可以被隨意拖動,一條更新消息稱做一條Plurk

  3Plurk回複提示,如果自己更新的狀態被別人回複了,在頁面上會有回複數量提示。

  4、可以將向自己發送驗證請求的其他人添加爲好友或Fans;可以向其他人發送好友請求,或者像twitter那樣跟隨別人。

  5、自定義頁面Css樣式,可以自由更換時間軸背景、控制面板背景,Karma值到達10才可以自定義頁面標題。

  6、狀態更新形式和方式多樣化:支持頁面登錄更新,也可以像twitter那樣支持手機短信更新,目前Plurk對每條更新限制字數在140以內,更新可以插入表情,且更新支持加密。

  7、限定詞:限定詞是用各種顔色代表的詞,我們從我們的成員的常用詞中選擇了一些作爲限定詞,您可以使用限定詞來開始一個 plurk。它們讓您辨認不同種類的 plurks 更加方便。您可以方便地告訴朋友您的<感覺>、您正<>著什麽,您<>什麽,或您<曾經>做的事情。

  8、多種語言支持,到目前支持包括簡體中文在內的幾十種語言。

  9、支持手機wap登錄(移動版Plurk)。

  10、可以像twitter那樣將Plurk添加到個人博客上,也可以將Plurk更新的消息自動同步更新到TwitterFacebook等第三方微型博客上(需要設置第三方服務的帳號和密碼)。

  11API目前官方網站上尚未公布API,不過有高手已經開發出API

編輯本段

常見問題

 

  什麽是 Plurk?一個狠時髦的網站,以 plurks 的形式讓您收藏構成您美好生活的每一部分,並跟隨您在意的人的日常事件。

  Plurk 如何工作?狠簡單。首先,要 注冊。只需要 10 秒。然後,發布一條新的 plurk,描述您在做什麽,感覺怎麽樣,您在想什麽,或者其它的任何事情,它將在您的時間軸上顯示。您可以通過網頁、即時消息(例如 MSNAIM)、或通過手機短消息來更新。最好邀請上您的所有朋友,關注他/她們一天都在做什麽,這也將使 Plurk 變得更加有趣。

  哦,我可以點擊這些?!

  我是一名新用戶,如何在 Plurk 保持安全?請務必閱讀我們的 安全 plurk 操作指南。它將幫助您理解如何讓您在 Plurk 上的體驗更豐富、更安全。

  什麽是我的時間軸?您的時間線將是您在 Plurk 上花費 99% 時間的地方。它讓您僅通過鼠標或鍵盤從左向右滾動它,來輕松地查看您與您好友近期的 plurks。您可以一目了然地快速了解您朋友的動態。

  什麽是一條 plurk?一條 plurk 是一則短消息或鏈接,它是少于 140 個字符/漢字的。您可以選擇對全世界、您的朋友或是您自己可見。它可以通過網頁、即時消息或手機短信發布。

  什麽是 限定詞?限定詞是用各種顔色代表的詞,我們從我們的成員的常用詞中選擇了一些作爲限定詞,您可以使用限定詞來開始一個 plurk。它們讓您辨認不同種類的 plurks 更加方便。您可以方便地告訴朋友您的<感覺>、您正<>著什麽,您<>什麽,或您<曾經>做的事情。

  什麽是 自由發揮 plurk?"自由發揮" plurk 是沒有限定詞的 plurk。我們不希望限制您的創造力,所以如果您不能選擇使用帶有顔色的限定詞,您可以選擇 "自由發揮"。這對老用戶以及善于表達的用戶來說是一件好事。

  如何 把文本加上鏈接?嚴格的格式是:http://您的鏈接 (鏈接文本)。例如,試著複制、粘貼下面的文本到您的 plurk 框中。

  http://yahoo.com (yahoo)

  好友和粉絲的區別 有什麽?一個粉絲是跟隨您 Plurk 的人,而好友則是與您互相跟隨的人。

  如何讓一條 plurk 成爲私密的?您可以通過設置某條 plurk 的選項,使之只能被某些好友或圈子的成員看到,點擊"私密 plurks,語言 & 選項",然後在下面出現的菜單中進行操作。

  我如何 刪除我的 plurk 賬戶?點擊"我的帳戶",您可以在底部看到一個醒目的紅色按鈕,上面寫著"刪除賬戶!"。

  我可以 更改我的帳戶名或網址 嗎?狠遺憾,不可以。但是您可以使用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注冊一個新帳戶。

  我如何在 Plurk 上分享帶有 圖片、YouTube 上的視頻 等其他媒體的消息?當您發表一個網址,並且以 .gif.jpg .png 結尾 (例如:http://photobucket.com/image/cat/erinstevens34/cat.jpg)Plurk 將爲您自動生成一張縮略圖。同樣,您也可以用同樣方法,輸入 YouTube 的"嵌入網址",例如 http://youtube.com/watch?v=oHg5SJYRHA0

  如何嵌入 Plurk 小組件 到我的 博客?點擊"我的個人資料",然後您將可以看到一個"小組件"選項卡。

  什麽是一個 圈子?一個圈子是您經常分享消息的對象的集合。也許您的 5 個朋友在同一個球隊,或 3 個朋友在同一個公司工作,也可能您的 7 個朋友每周一晚上一起去喝酒。群組幫助您管理您 plurk 的讀者。

  如何在 Plurk 添加某人爲好友?只需要點擊在另一個人的 Plurk 資料頁中間偏右的位置點擊"添加 ... 爲好友"。您的朋友將收到一個提醒(通過他們的 Plurk 頁面和電子郵件)。當他們確認您的請求後,您和他/她就會成爲好友。

  我可以 取消跟隨 某人嗎? 我可以 拒絕某人成爲我的粉絲 嗎?我可以 阻止 某人嗎?可以,您可以在"我的好友"裏完成這些。它是頁面左上角的第二個鏈接。

  我如何在 手機 裏使用 Plurk?您可以訪問移動版頁面:http://www.plurk.com/m

噗浪上的名人

  瑤瑤--台灣網絡遊戲"殺online"代言人

  豬哥亮--台灣綜藝節目主持人、燦坤公司廣告代言人

  許茹芸--歌手

  光良--歌手

  盧廣仲

  彎彎--台灣圖文插畫家

  戴立忍--台灣本土電影《不能沒有你》導演

  林益世--台灣國民黨"立法委員"

  顔聖冠--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

  蕭美琴--台灣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蘇貞昌--台灣前"行政院長"

  潘玮柏--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