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刨冰的做法

常見刨冰的做法

原料: 

 

紅小豆600克、赤砂糖300克、煉乳少許、刨冰酌量。 

 

作法: 

 

1.紅小豆洗淨,加6杯水浸泡2小時,連同浸泡的水移至爐上,先大火煮開,再改小火煮1小時。 

 

2.見紅小豆裂開時加糖調味,小心攪拌到糖溶化,並呈粘稠狀時熄火、放涼。 

 

3.食用時先在盤內加刨冰,在澆上紅小豆,最後淋上煉乳即成。 

 

Tips: 

 

1.紅小豆浸泡過後再煮,比較容易爛,但水不要太多,中途小心用勺子翻動,不要太用力,以免豆子被攪碎。 

 

2.紅小豆未煮爛前,不能加糖,否則不易煮爛。 

鮮芒果冰 

 

原料: 

 

芒果2個、刨冰一碗、果糖半杯 

 

作法: 

 

1.芒果洗淨、去皮,片下果肉並切丁,先放在深碗內,拌入果糖攪勻。 

 

2.刨冰放盤內,放上芒果即成。 

 

Tips: 

 

1.消除果肉後的芒果核可用鐵湯匙再刮出果汁,一同拌在芒果丁內,既不浪費又可增加芒果丁的粘稠度。 

 

2.有的芒果較甜,果糖可少加,果肉酸的可多加,或按各人對酸味的接受程度決定果糖加入的多少。 

 

3.大芒果果肉較厚,但小芒果較香,需要多准備幾個才夠。 

花生牛奶冰 

 

原料: 

 

去皮花生仁600克、小蘇打2茶匙、刨冰酌量、煉乳少許、白砂糖1杯半 

 

作法: 

 

1.先將花生仁洗淨,加清水沒過花生,加入小蘇打2茶匙,一同浸泡4小時,然後將鍋中加少量水,放在爐子上煮開,再將水倒掉。 

 

2.另外加水7杯,將花生倒入,煮爛,中途攪拌幾次,待花生熟軟時加入白砂糖,拌勻,然後熄火,放涼。 

 

3.盤內先放刨冰,再加入少許花生和煉乳即成。 

 

Tips: 

 

1.花生不易煮爛,加少許小蘇打一同浸泡使花生易煮爛。 

 

2.花生未煮爛前不可加糖,以免變色。 

綠豆薏仁冰 

 

原料: 

 

珍珠薏仁150克、綠豆600克、白砂糖350克、果糖少許、刨冰酌量 

 

作法: 

 

1.珍珠薏仁洗淨,加2碗水浸泡2小時後,移入電鍋蒸至熟爛,拌入白砂糖半杯,攪勻至糖溶化時,取出放涼。 

 

2.綠豆洗淨,加水7杯浸泡1小時,再連同浸泡的水放爐上煮開,改小火煮至熟爛時,拌入白砂糖調味,拌勻至糖溶化,熄火放涼。 

 

3.盤內放少許刨冰,先淋果糖少許,再淋入薏仁和綠豆酌量即成。 

 

Tips: 

 

1.一般薏仁較粗糙,珍珠薏仁較滑嫩,煮好的薏仁會漲開。 

 

2.如果薏仁和綠豆甜度已夠,則刨冰的果糖可以不加。 

糖芋冰 

 

原料: 

 

芋頭1個、刨冰少許、白砂糖1杯、果糖少許 

 

作法: 

 

1.芋頭去皮洗淨,切粗大塊,平鋪在平底容器內,以清水沒過,用電鍋蒸至熟軟。 

 

2.將糖均勻撒在芋頭上,再蒸10分鍾,使糖溶化,再移至爐火上,小火煮至湯汁粘稠時熄火。 

 

3.將芋頭放至完全涼透,移入冰箱冰涼,食用時盤內先放入少許刨冰,並淋上果糖,再盛入芋頭即可。 

 

Tips: 

 

1.芋頭外形橢圓,切開果肉白皙,質地輕的,即爲好芋頭。 

 

2.芋頭未蒸爛前,不可加糖調味,以免芋頭變硬,色澤變褐,蒸好再煮是爲使湯汁濃稠並收至稍幹,以免湯汁太稀影響口感。 

 

粉條冰 

 

原料: 

 

粉條、熟紅豆、刨冰各少許、赤砂糖300克、水5 

 

作法L 

 

1.先將砂糖和水煮成糖水、放涼、入冰箱冰。 

 

2.食用時盤內先放少許刨冰,再酌量加入粉條、紅豆各少許,淋入糖水,拌勻後即可食用。 

 

Tips: 

 

1.粉條可在菜場及超市買到,自己做較麻煩,買成品即可。 

 

2.粉條的成分是澱粉,呈半透明狀,有彈性,要當天買當天吃,冰過會硬,所以不要買太多。 

 

3.紅豆做法請參考紅豆奶冰。 

冰淇淋咖啡 

 

作法: 

 

1.先將咖啡、糖與開水調勻,然後放涼。 

 

2.盛入咖啡冰淇淋,讓它浮在杯內,食用時攪勻飲用,或在半溶解狀態下用湯匙舀食皆可。 

 

Tips: 

 

1.咖啡可按各人喜好沖泡,沒有一定限制,但一定要放至完全涼透再放冰淇淋,否則冰淇淋會狠快化掉。 

 

2.也可先沖一大壺咖啡,並放入冰箱冰至完全涼透,則冰淇淋放入可以較持久不溶化,而且隨時取用狠方便。 

 

3.亦可擠入鮮奶油,或加入不同的冰淇淋。

 

2008-3-19 10:58 回複

60.207.148.* 

2

加盟一家好奶茶需要6-7,花這麽多錢對于小本創業,並不是多麽適合 

, 

其實只要投資3000元左右,就可以自己開店,無需加盟. 們長期提供奶茶 

 

原物料,奶茶設備機械, 包裝材料,招牌宣傳畫等全套開店用品用具 

 

 

水吧冷飲類(珍珠奶茶、刨冰、沙冰、咖啡、花果茶、果汁、冰淇 

 

淋、果凍布丁、) 

 

飲品設備類(冷飲機、制冰機、珍珠奶茶封口機、沙冰機、碎冰機、 

 

刨冰機、榨汁機、冰淇淋機、炒冰機、全自動,半自動咖啡機、磨咖 

 

啡豆機、榨汁機、雪糕皮機) 

 

 

免費術培訓,贈送宣傳畫.歡迎各位客戶來我司考察,我們公司所有軟 

 

飲免費品 

 

,免費技術培訓 ,培訓內容,奶茶,果汁,咖啡的制作,一對一現場培 

 

,老師做一邊您做一遍,學會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