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事件

花博事件

中國台灣網91日消息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北市"花博"植栽的鮮花采購價格偏高,民進黨對此窮追猛打,此事如滾雪球般不可遏止。繼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與發言人趙心屏日前上政論節目辯護,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親上火線,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表示,調查過程沒有上限,調查對象包括他自己,"如果我有任何違法失職,我願意辭職負責。" 郝龍斌在節目上數度坦承處理不好,對花農、花卉業者、台北市府公務員以壹鞠躬表示歉意。面對主持人李濤質疑台北市府失去同理心,郝龍斌說,這是他感到遺憾與難過之處,有些同仁的同理心消失,看到數字沒有感覺。"是我也會憤怒!"

  郝龍斌說,他知道承辦公務人員有委屈,但他向承辦人員說:"從民衆角度,有這麽大委屈嗎?妳扪心自問,如是妳自己家的錢,這樣花,心安理得嗎?"他強調:"民衆要妳看緊荷包,妳沒做好,不管簡單還是複雜的錯,有疏失就沒有委屈。"

"花博事件"重創郝龍斌

  

 隨著"花博事件"以及新生高植栽引發的爭議,《蘋果日報》829日進壹步公布民調,民衆認爲會影響郝龍斌支持選票的比率有64.42%,不會影響的比率僅有30.9%。《蘋果日報》詢問,"若明天是台北市長投票日,請問妳會投票給郝龍斌還是蘇貞昌?"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蘇貞昌44.68%,郝龍斌43.12%

  壹般認爲,由于民進黨籍候選人擁有相當比率的隱藏性選票,落後國民黨籍候選人的支持率只要維持在5%左右,最後都還有翻盤機會。如今不管是民進黨或是《蘋果日報》公布的民調,郝龍斌的支持率都已經落後蘇貞昌,若是加計因馬英九光環的嚴重衰退,很多泛藍選民將選擇不會出門投票,屆時台北市長選舉的開票結果,郝龍斌會更加不樂觀。

  民進黨人士笑稱,蘇貞昌參選台北市長,選得輕松,根本不是因爲他太強,而是因爲對手太弱,尤其是危機處理能力太弱。郝龍斌動辄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而且這石頭還不是蘇貞昌搬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