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電影

電影,也稱映畫。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現代藝術。是一門可以容納文學戲劇、攝影、繪畫、音樂、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綜合藝術,但它又具有獨自的藝術特征。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征,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這種藝術性極強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制放映。

電影定義

 

  電影原爲一種戰爭旗幟的名稱,見《六韬·虎韬·軍用》:"大黃參連弩大扶胥三十六乘,材士強弩矛戟爲翼,飛凫、電影自副;飛凫赤莖白羽,以銅爲首;電影青莖赤羽,以鐵爲首,"由此可知電影乃黑色的箭杆,紅色的箭羽,箭镞是用鐵打造的。

  電影:根據"視覺暫留"原理,運用照相(以及錄音)手段,把外界事物的影像(以及聲音)攝錄在膠片上,通過放映(以及還音),在銀幕上造成活動影像(以及聲音),以表現一定內容的技術(信息來于《電影藝術詞典》)。

  電影藝術:以電影技術爲手段,以畫面和聲音爲媒介,在銀幕上運動的時間和空間裏創造形象,再現和反映生活的一門藝術(信息來于《電影藝術詞典》)。

編輯本段

電影簡介

 

  

電影: diàn yǐng

  英文:1. movie 2. film

  法文:1.Film

  一種綜合藝術,亦正如藝術本身,有著複雜而繁多的科系。電影世界裏有狠多不同類型的電影,也有狠多種電影的分類方法。

  用強燈光把拍攝的形象連續放映在銀幕上,看起來像實在活動的形象。

  從有聲電影到現在,已經發展到了科技的時代,運用大量的電腦特技制作出來的電影,受廣大中年以下的朋友歡迎。

  國外電影廣告在美國和英國的電影廣告中,有這樣八種標記:美國 X——禁止未成年者觀看的影片;G——所有觀衆可看片;R——十七歲以下禁止觀看;PG——一般觀衆可看;英國 U——內容正派片;A——一般觀衆可看片;X——18歲以下青少年禁看片;AA——少年兒童禁看的凶殺片。

  電影一種以現代科技成果爲工具與材料,運用創造視覺形象和鏡頭組接的表現手段,在銀幕的空間和時間裏,塑造運動的、音畫結合的、逼真的具體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的現代藝術。電影能准確地"還原"現實世界,給人以逼真感、親近感,宛如身臨其境。電影的這種特性,可以滿足人們更廣闊、更真實地感受生活的願望。

  電影的幀速率是24幀每秒。

編輯本段

電影前身

 

  衆所周知,現代的電影是19世紀末首先在國外創制的。但是,我國勞動人民在狠古以前就有了類似電影的發明。在我國古代流傳狠久的皮影,可以說就是現代電影的先導。皮影戲和走馬燈傳入歐洲後,歐洲人經過多年的實踐、研究,最後發展成爲電影。事實說明,電影雖然不是誕生在中國,但我國勞動人民對電影原理的認識和實踐,已有狠長的曆史,對後來電影的發明,是有貢獻的。這充分顯示了當時我國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