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讀張國榮自殺之謎

命理解讀張國榮自殺之謎

8年前,哥哥用他特有的方式與世人開了一個玩笑。盡管已經去世8年,張國榮的自殺仍是世人討論的熱點之一,各種說法不一,但所謂艾滋病一說,並非有理有據,他的同[***]人唐唐,至今仍健康生活。他的絕症,則極有可能是"抑郁症並發症"。而今,他的故友回憶他,揭出他當年自殺是受身體絕症與心理疾病的雙重打擊,最終自殺,並非因爲世間傳言的"艾滋"。

 

莫華炳與哥哥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每逢莫華炳生日,哥哥一定是座上客,也會積極加入生日聚會中安排的"賭檔",與一衆朋友玩21點,還會贏回賭輸的錢。

 

在哥哥離開之後,公衆得知了莫華炳是與哥哥吃了一頓最後午餐的人,各地傳媒都曾找過他,而在八年之後終于決定開腔談張國榮,莫華炳的目的狠明確,就是爲了呼籲更多人關心患情緒病的群體。在接受訪問的當天,莫華炳一個親戚也選擇了與哥哥同樣的方式離開。訪問結束他再次呼籲,請大家關注身邊人及朋友的情緒病,應及早陪同他們去看醫生,不要讓病情惡化。

 

在張國榮發病期間,莫華炳都保持與他一周1-2次的見面,每次都充當心理醫生,幫助哥哥舒緩情緒。對于哥哥爲何會患上情緒病,憑著朋友間的了解,莫華炳分析道:"他一向想做導演,內地有一個老板非常欣賞他,打算斥資支持他拍戲,完成導演的心願。"當時哥哥滿腔熱情挑好劇本、問友人意見修改內容,但後來卻感到劇本與外景拍攝有些距離,莫華炳說當時哥哥已開始感到沮喪,後來又遇到投資的老板出了問題,資金未到位,情緒越見低落,"哥哥有情緒病,主要是遇到一些問題,他看不開,腦袋打結。"莫華炳回憶哥哥病情嚴重時說道:"那段時間,他不停抽煙,一支接一支,連手上拿個水杯都顫得不得了,坐立不安,魂不守舍。"那段時間,哥哥已經不停找醫生,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令他更加頭腦混亂,心情更加抑郁。

 

張國榮:"如果你病得好緊要,沒有藥醫,你將會怎樣解決呢?"莫華炳:"我會吃安眠藥,萬一人家找到了都有得救。"張國榮:"你錯了,要死,最直接的是跳樓。"這是張國榮生前與莫華炳閑聊時討論過的話題。最後他也如閑聊中講的一樣,選擇了以最直接的方式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