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白蚁,有什么特效药

如何除白蚁,有什么特效药

用于消滅白蟻的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屍體,進而全部毒死。而其它滅治方法操作複雜且效果不佳。

因爲白蟻是社會性昆蟲,發現白蟻爲害時,其數目絕對是數萬只到數十萬只,沒有豐富經經驗的公司無法做出品質好的防治。

 

白蟻防治法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做法,就是阻隔帶做法,另一種是最新的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分別介紹如下:

 

一、傳統阻隔帶做法:

 

一般住家受到白蟻危害,均不知道。而等到發現白蟻危害時,則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失。白蟻防治時必需找經驗豐富的白蟻防治專家,如中星白蟻驅除公司,才能減少因爲噴藥對裝潢造成的損壞,保證防治效果,保障客戶居家安全。傳統白蟻防治可分爲下列數種:

 

建築前:房屋建築前,先進行土壤處理,利用藥劑殺死現存的白蟻及將來阻絕白蟻進入屋內。

裝潢前:處理裝潢使用的木材,殺死木材的蛀蟲、白蟻,並在木材表面形成保護層,防止未來白蟻的侵害。

建築後:房屋落成後,或已居住多年的房屋,發現有白蟻危害時,則必需做緊急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殺死侵入木材的白蟻和蛀蟲,保護裝潢不再受害蟲危害。

二、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最新白蟻防法)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擡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爲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後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爲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六伏隆對哺乳類動物的毒性非常非常低,口服半數致死量超過5000毫克每公斤體重,只對會脫皮的昆蟲有效,沒有味道,也沒有刺激性。

 

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是目前最有效也是最環保的白蟻防治方法,因爲本系統可以將整個族群的白蟻消滅,所以是治本而非化學阻隔帶只是治標的,白蟻族群消滅以後,本系統可持續偵測白蟻是否再侵入,因此用於別墅、古迹及大建築物的白蟻防治特別適合。

 

本系統使用的藥劑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對於昆蟲新表皮的形成有抑制作用,只要一公克的六伏隆就可以消滅一族群的白蟻,本系統只在發現有白蟻時才放餌劑,不像土壤阻隔帶,不管有無白蟻都要注入大量化學藥劑而每隔1-2年要重複灌藥,多少會汙染地下水。

 

調 6 2,200 15 調 43 1986 20

白蟻蛀食木材

 

.......... ( Essential Oil )

使 21 2 24 10 24

1 4 4 10 15 65

 

2

3 2 24

 

4 2 24 50 40 20 14

 

 

使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