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兒子,他賣屋賣地“賣”自己

救兒子,他賣屋賣地"賣"自己

昨日,在成都文廟後街華康中西醫院二樓的病房內,年僅28歲的孫學松,再壹次陷入了痛苦的抉擇。在他眼前,是才兩歲零三個月兒子小海峰,身患重病卻無錢醫治;在他腦海中萦繞的,是他第壹個兒子躺在病房裏心髒停止跳動時的模樣,當時孫學松因無法承受債務壓力,選擇了讓第壹個孩子離去。如今,當他再次面臨巨額手術費帶來的壓力,望著病床上兒子可愛的面龐,這位疲憊不堪的男人,陷入了久久的沈思……主治醫師陳曉豔說,小海峰還需要繼續治療69個月,費用還需兩萬元左右,如果現在停止治療,他將終身殘疾。

 

  □第壹次選擇·放棄

 

  放棄治療兒子離去

 

  家住金堂的孫學松,2002年成家,很快,妻子就爲他生下了壹個兒子。然而,兒子卻在出生不滿兩個月時,因"腸束縛"造成腸梗阻住院接受手術治療。面對數萬元的治療費用,本就欠了壹身債的孫學松四處籌錢,終于湊了壹萬多元,完成了兒子的第壹次手術。可是,接下來的費用孫學松已無以爲繼,最終,他選擇在"拒絕治療單"上簽字。

 

  "看著醫生取下呼吸機,心電儀上停止跳動的心跳,我真比死還難受啊。"孫學松說,他現在每每想起當時的情景,都會落淚。"我覺得我是壹個沒本事的人,我救不了自己的孩子……"眼淚,順著這個疲憊漢子的臉上滑落。

 

  □第二次選擇·堅持

 

  下定決心"賣身"救子

 

  第壹個兒子去世不久,孫學松又有了第二個兒子:海峰。誰知小海峰的命運更加曲折,因早産而降生的海峰,剛出生便被送往手術室急救,經過長達16小時的搶救治療,終于活了下來。可是,這壹筆費用讓本來就經濟緊張的孫學松,陷入了更窘迫的境地。如今,已經兩歲多的小海峰,卻因早産被查出得了腦癱,後進壹步被確診患上了運動功能障礙,兩條腿無法正常移動。說到這裏,孫學松長歎壹聲,"我這是造的什麽孽啊。"

 

  今年5月,孫學松把小海峰從金堂轉到成都治療,每天僅治療費用就高達105元,這對于負債累累而又毫無收入的孫學松而言,早已無以爲繼。四處借錢堅持到現在,孫學松再也籌不到任何經費。"我曾經想過,把海峰扔到兒童福利院。"說這話時,孫學松眼裏流露出壹絲不忍。"當時,我頭腦裏始終都是第壹個兒子去世的模樣,我不忍心再讓海峰離開我了。"

 

  "想了很久之後,我終于下定決心,就算是砸鍋賣鐵也不能讓兒子再次離開。"雖然口袋裏僅僅剩幾十元的生活費了,面對著還差將近2萬的治療費用,孫學松咬著牙說。

 

  從1027日起,連續3天,孫學松背著小海峰徒步在成都街頭,四處尋求幫助,卻沒有絲毫回應。孫學松決定變賣自己在金堂的房屋和祖上的兩塊墳地,"如果有人能夠出資醫治好海峰,我願意免費爲恩人打工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