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暴力壟斷葬儀布置 歌手魏如昀父親又被逮

涉嫌暴力壟斷葬儀布置 歌手魏如昀父親又被逮

東南網511日訊 據台灣媒體報道,綽號"老夫子"、以竹聯幫太極堂主自居的男子魏懷良,涉嫌暴力壟斷桃園市葬儀會場布置業務,同時以寒單爺活動吸收中辍生入幫,用毒品控制少女坐台陪酒,而他正是星光二班歌手魏如昀的父親,昨與幫衆共12人遭檢警掃黑到案。

 

桃園警分局表示,治平對象魏懷良 (53)3年前曾因暴力討債遭拘提,交保後,去年籌設"太極布幔公司",因爲遭警調查,改名禮儀天下葬儀社",霸占市立殡儀館各廳館告別式的布幔、椅套生意。

 

警方說,魏嫌等人以劣質品充當高檔貨,暴力威脅其他業者不准插手,或是必須乖乖配合用自家産品,更利用喪家不願討價還價心態強迫推銷,形同變相勒索,如果不從,直接拉上車毒打壹頓。

 

魏嫌也在桃園市金阙宮成立中華兩岸寒單爺文化交流協會,自任台灣總會理事長,舉辦多次"炸寒單"民俗活動,盛況空前,但警方發現,他名正言順利用宮廟活動吸收中辍生入幫,壯大組織聲勢。

 

警方說,太極堂用寒單爺臉譜當標志,制作印有"布幔"或寒單爺的T恤當制服,同系列的還有去年7月在中坜市成立的"寒單酒窟"酒店,是幫衆另壹處根據地,至少3名少女受毒品K他命控制,被迫當傳播妹坐台陪酒。

 

警方形容,太極堂"削錢"無所不用其極,還介入台北、桃園、新竹的建築廢鐵回收業務,派員到工地看場、騷擾逼業者就範。

 

魏懷良等12名嫌犯,昨天訊後被依組織犯罪、恐嚇、妨害自由、傷害、毒品等罪嫌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