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

惡搞/中田英壽戰鞋亂「飙」9 緊急下架23日重來!

資深制作人王偉忠日前在「相信希望Fight & Smile」赈災晚會上,要求3名主持人以30萬元標下日本球星中田英壽簽名球鞋,被網友用上百篇文章批評,主辦單位22日下午將球鞋拍賣,但引來許多民衆惡搞,價錢飙破9億元,晚間9點緊急將球鞋下架。

 

由台灣紅十字會總會、台灣公廣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共同發起的「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18日落幕,最後募得7.8億元圓滿落幕,但活動期間發生小插曲,因晚會流程已經嚴重延遲近1個小時,爲了節目順利進行,王偉忠在台下cue吳宗憲,希望他和徐乃麟、曾國城先以30萬元買下中田英壽簽名球鞋。

 

 

此舉引發網友激烈抨擊,直批王偉忠是「幹鞋哥」,更在Facebook發起「反王偉忠私吞中田英壽義賣球鞋」粉絲團,就算王偉忠說明原由,網友仍不斷謾罵,主辦單位則在22日展開公益競標。

 

 

不過拍賣才啓動,中田英壽簽名球鞋價錢卻持續飙高,甚至以倍數增加,讓主辦單位在晚間9點將商品緊急下架,表示:「今天原想作公益,沒想到狠多人搗亂,金額遠遠超過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的球鞋,被炒作得太誇張,情況已經控制不了!」

 

主辦單位表示,從中田英壽簽名球鞋起標時,持續觀察投標金額,「我們有在觀察,價錢一直翻倍成長,最後緊急決定關掉重來。」主辦單位重新擬定投標資格:「目前擬定的方式是審核投標者的資料,明天下午會重新開始競標,但投標者只要一出價,就必須將個人資料寄至指定信箱,如果在半小時內,沒有完成動作,系統會自動取消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