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申請獎學金的條件

日本留學申請獎學金的條件

成爲"日本政府獎學金留學生"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大學推薦,二是大使館推薦。

    大學推薦是指在外國(包括中國)和日本的大學之間的交流活動中赴日的留學生,由日本的大學向日本政府(文部省)推薦。因爲這種方式與大使館無關,是在中國的大學和日本的大學之間辦理手續,所以請向所在學校咨詢。

    大使館推薦留學生,在中國不能由個人直接申請,對候補者的選考全部通過中國教育部(國際司亞非處)進行。所以請先向所在大學或教育部咨詢。在中國實施的大使館推薦留學生有以下四種。1.研究留學生(只限博士課程水平);2.教師研修留學生;3.日本語?日本文化研修留學生;4.專門學校留學生。

    日本駐華大使館委托對日本留學有專門知識和經驗的人士擔當留學咨詢員,咨詢有關留學事宜。日本文部省管轄的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協會(AIEJ)在互聯網上提供有關日本留學的信息(日語、英語),主要內容包括AIEJ的組織和事業介紹;日本高等教育制度概要;日本的大學的簡要情況(可以通過AIEJ的網址,鏈接各大學的主頁)及獎學金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