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腿幫出面對

象腿幫出面對「師長」道歉 網友怒嗆:下跪三天洗門風

新竹「象腿幫」霸淩國三女事件持續延燒,台灣民衆在物理與虛擬世界用行動讓官僚知道人民的震怒,而「象腿幫」也被函送至新竹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其中兩名參與施暴的少女28日出面道歉,其中一名施暴者化名爲「蔡鬼妹」,她當場否認向網友回嗆,還說臉書上的蔡X咩是被其他人盜用。

 

新竹象腿幫霸淩事件越演越烈,超過35萬網友更是連署反霸淩,甚至人肉搜索,要揪出施暴者。兩名曾經動手打人的女學生,28日下午在家長陪同下到學校參加校評會,並公開鞠躬道歉,道歉的對象卻是「師長」。而受害者小粉妹的阿嬷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孫女已經去看過醫生,但是還沒有人來道過歉。

 

施暴者就讀的學校決議,將動手打人的三名學生處以「留校察看」。校方表示,除了會導正學生偏差行爲,還幫助情緒調解及壓力調適,同時規劃相關圖書閱讀及心得寫作至少5篇,並讓施暴少女到校內外從事義工服務12小時。

 

新竹市警局長張永仰指出,其中一名蔡姓少年在無名小站刊載槍、毒照片之來源,當前也全力查緝中。而象腿幫的行爲恐怕不是留校察看就可解決,市警局長張永仰突顯,這幾名青少年已觸犯刑法、少年福利法,還犯下傷害罪、妨害自由罪。

 

網友blackjack4看到校方的處罰痛批,留校察看能吃嘛?真是好大的河蟹(和諧)喔!另一名網友MaNeNe則諷刺,「象改不了腿粗!」另一名網友azbycxdwevfu也認爲施暴者的「冒用帳號說」是卸責之詞,他還用質疑的語氣反問「這個帳號被盜嗆人還有空去玩大老二?」

 

有網友也建議象腿幫到小粉妹家裏洗門風,可以跪個三天三夜表達誠意,而網友itachi0609就痛批,「不三跪九叩的道歉我不接受!」象腿幫霸淩事件發生後引起網友震怒,數十萬名網友不僅在成立臉書上人肉搜索「象腿幫」,甚至發起「郊遊」活動,前往新竹市政府請願。到底這起事件會以怎樣的形式落幕,許多台灣民衆也想看看政府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