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販賣機能否進教學樓

飲料販賣機能否進教學樓?

律師:設置飲料販賣機需工商許可

 

 

  本報訊 (記者 趙磊) 近日,揚州大學文學院大二學生朱同學反映,學校教學樓裏面竟有壹台自動飲料販賣機。當天,記者趕至學校教學樓看到,自動飲料販賣機還開著,裏面各種品牌的飲料擺放整齊。

 

  "是學校將自動飲料販賣機放進教學樓的嗎?"對于記者的疑問,學校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學校後勤部門放進來的,目的是爲了方便學生。"對于校方的做法大多數學生表示贊同。"價格不貴,想喝飲料直接投幣就可以,省事了。"有買飲料的同學這樣說。也有學生提出質疑。壹位姓王的學生告訴記者,自動飲料販賣機屬于盈利性商品,搬進教學樓容易帶來負面影響。

 

  自動飲料販賣機該不該進教學樓?江蘇石塔律師事務所袁春明律師表示,教學樓裏擺放自動飲料販賣機需要獲得工商部門的經營權,並進行備案登記。袁律師同時認爲,教學樓畢竟是學習的地方,更應該注重學習的氛圍,他建議學校將帶有商業性的東西跟教學樓分隔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