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小隋棠”李宓25日裸身反核

歌手"小隋棠"李宓25日裸身反核

中評社台北413日電(記者 黃筱筠)5年前裸體反核的台大女學生李宓將再脫!5年後,李宓不再是學生,而以歌手身份裸身反核,話題性十足。李宓今天出席"甯裸不核行爲藝術"記者會表示,她25日將在北市某個"特殊地點"舉行戶外裸體行動藝術。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秘書長何宗勳表示,2006年前蘇聯車諾堡核災20周年前夕,爲喚起台灣人對"核安危害"重視,制作壹系列網路影片公開呼籲。當時就讀台灣大學戲劇系的李宓,因認同並支持環保,經過溝通後,願意爲反核裸體倡議,成爲華人史上第壹位裸體反核女性。

 

  何宗勳說,這次日本東北發生311大地震引發核安史上最大危機,同時適逢車諾堡核災25周年之際,經他再次接觸,李宓同意再次裸身反核。

 

  何宗勳表示,李宓已在工作,也成爲歌手,又因外形酷似隋棠,有"小隋棠"之稱,這次她將會爲"非核家園"拍攝壹系列精典"裸體"影片與海報,並于425日現身公衆場合,表達"甯裸不核",呼籲更多人共襄盛舉。

 

  李宓在記者會上說,5年前還是學生的她,因爲愛地球所以參與影片拍攝;5年後她已是女歌手,但身爲公衆人物,更有義務和責任鼓勵大家以行動來支持反核。

 

  她大方表示說,裸身反核是很榮耀的事,裸體並非情色,外界認爲此行動是物化女性,完全是錯誤觀點。

 

  何宗勳表示,社會運動手段與方法很多種,透過身體的裸露也是壹種形式,全球裸體抗議起于反戰年代,用來隱喻身體的脆弱無助,強烈對比槍炮的暴力無情。希望透過這波行動,喚起不同族群關注核安問題,同時也有抛磚引玉,期待更多歌手、演員投入《非核家園》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