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龍草

攀龍草

 楊四睡覺愛做夢,這天夜裏他夢見了他爹長了龍的身子,他呢,就抱著他爹的身子,飛上了天,那叫爽啊。可是早晨壹睜眼,原來是個夢。他爹還是那個樣子,弓著腰,駝著背,跟個大水蝦壹樣,哪來什麽龍的身子。楊四別提有多失望了。

    楊四本來就懶,因爲這個夢呢,更不想下田了,最後是讓他爹罵著出門的。別看他爹弓腰駝背,可脾氣挺大,他爹屬龍。可是楊四到了田邊,鋤頭壹扔,就坐下了,幹嗎?想他那個夢。越想越覺得自己進錯了人家,投錯了胎,弄得自小就鋤田流汗、粗糧糙飯,沒享過壹天福。看看人家王財主,也屬龍,人家那兒子,鋤杆兒都不摸,天天山珍野味,那才叫抱著龍呢。

    楊四想著想著就眯上了眼,壹眯上眼就來了夢,而且還是夜裏那個夢。可是夢才做到半截兒,就讓他的小家犬給攪了,這畜生汪汪汪地叫起來。他呢,還想接著做夢,所以,眼沒睜,頭沒擡,只用鼻子"哼!"了壹聲,不讓它再叫。可小家犬就像沒聽見,繼續汪汪汪地叫,而且越叫越凶。他有些生氣了,這才撩開了眼皮。

    啊!

    楊四壹撩開眼皮,就倒抽了壹口冷氣,眼睛瞪大了,汗毛豎直了,盹兒也沒了,夢也飛了。原來,小家犬是沖著壹條如檩的蟒蛇狂叫! 故事

    這蟒蛇離他也就壹丈來遠,高高地仰著頭,吐著信子,壹副攻擊的架勢。楊四的身子都軟了,想跑都站不起來了。不過他的大腦還有記憶,知道防這畜生,最好就是別動。當然,也多虧了他那只小家犬又跳又叫,阻住了蟒蛇靠近他。

    可是楊四又覺得很奇怪。爲什麽奇怪?因爲這蟒蛇的身上,還纏繞著壹根扁藤花葉的蔓草,與蟒蛇的顔色壹般。蔓草的根好像就長在蟒蛇的尾部,蔓稍已經伸到了蟒蛇的頭部,蟒蛇壹動,不僅葉片閃閃發光,還窣窣有聲。楊四從來都沒見過這樣的蟒蛇。

    楊四又害怕又好奇,怔怔地看著。他那只小家犬呢,爲保護主人,沖著蟒蛇汪汪汪地越叫越凶。蟒蛇壹動也不動,小家犬就叫個不停,而且逼到了蟒蛇的跟前。

    突然,慘劇發生了!

    那蟒蛇嗖地壹探身子,壹口就咬住了小家犬的頭!又壹吞,小家犬的半個身子就進了蟒蛇的大嘴!叫聲沒有了,可小家犬的兩條後腿還在拼命地掙紮。

    這樣壹幕,讓楊四又是壹驚,接著就憤怒了。小家犬是他壹手圈養,跟兒子壹樣啊。楊四壹怒,恐懼感也沒了,蹭地跳起來,抓起鋤頭就砸蟒蛇。蟒蛇雖大,卻很靈活,身子壹屈,躲開了。楊四的鋤頭只刮掉了蔓草上的兩片葉子。楊四再要砸時,那蟒蛇咬著小家犬逃得遠了,並且飛也似的鑽進山溝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