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紀念郵票和臨時郵局亮相國家圖書館

"世界讀書日"紀念郵票和臨時郵局亮相國家圖書館

423日,爲紀念第16個"世界讀書日",中國郵政發行了"世界讀書日"紀念郵票11枚,郵票首發和臨時郵局開通儀式在國家圖書館舉行。

 

  "世界讀書日"紀念郵票面值1.20元,郵票規格40×30毫米,齒孔度數13度,整張枚數12枚,整張規格170×160毫米,采用防僞紙張印刷。自發行之日起,在全國指定郵政網點出售,出售期限6個月。

 

  郵票構圖元素中的圖書與地球,彰顯了"世界讀書日"的主題;藍色主色調,象征知識的海洋;右下角的三枚鑰匙,意寓知識是打開未來之門的鑰匙。

 

  "世界讀書日"主題臨時郵局設立在國圖音樂廳,爲期三天,將爲廣大讀者和社會公衆提供臨時郵政服務。集郵愛好者可以在櫃台選購"世界讀書日"紀念郵票,以及配套的郵冊、郵折等系列郵品,還可以加蓋國家圖書館風景紀念戳。

 

  國家圖書館和北京市郵政公司的領導出席了儀式,並共同爲郵票揭幕。國圖員工、郵政系統代表、集郵愛好者等200余人參加了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