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違規租車將吊銷經營許可證

旅行社違規租車將吊銷經營許可證

本報421日訊(記者 張永斌) 旅行社如違規租用非旅遊包車客運車輛,旅遊主管部門將責令其停業整頓,壹年內發生兩次以上違規的,將吊銷其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

 

  421日,從市旅遊局行管科獲悉,爲從源頭治理旅遊用車安全,保障遊客出行安全,《山東省旅遊包車客運管理辦法》已于近日正式實施,該科將向市內各旅行社轉發該《辦法》。

 

  《辦法》中要求旅行社租用車輛時,必須選擇經過交通運輸部門許可的旅遊客運單位的具有相應經營範圍的旅遊客運車輛,並與旅遊客運經營單位簽訂租車合同。

 

  據了解,按照規定,日照市如有旅行社違規租用非旅遊包車客運車輛,旅遊主管部門將責令其停業整頓,壹年內發生兩次以上違規租用非旅遊包車客運車輛的,吊銷其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如果旅行社租用非旅遊包車客運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旅遊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吊銷旅行社的業務經營許可證。壹年內發生兩次死亡3人以上或壹次死亡10人以上責任事故的,交通部門將責令旅遊包車客運經營單位停業整頓,整改不合格的,吊銷其營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