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邁入37歲拼影后 40歲前拒嫁人

中評社北京11月29日電/林志玲今天迎接37歲生日,以往這個時期,婚事都會成關注揣測焦點,她哥哥林志鴻干脆說:“她這2年應該不可能結婚,大家也不用為她著急,看緣分吧。”言下之意可能要到40歲才有機會成為人妻。而她的生日愿望,果然也把感情擺一邊:“我希望能跟隨在多位合作影帝的后面學習,當個‘小影后’!”

新浪娛樂訊,在杭州與金馬影帝劉德華合作新片《富春山居圖》的她沒法放生日假,這一年她戲運大開,電影、日劇、舞臺劇全包,更邁向國際化,忙到能待在臺灣的時間很少,林志鴻代表家人透露對她的生日祝福,“最重要是開心、健康就好”。

媽媽哥哥不催婚

她媽媽吳慈美前幾年都會著急催婚,現在眼看和成小開邱士楷似和志玲無緣,她與言承旭(微博)復合傳言的真實性也曖昧不明,吳慈美不再表露意見,林志鴻一聽到關于妹妹婚事進展則說:“這要自己問她,但這2年不可能吧。”

她感情動態沒進展,但今年多了一個新身分就是“林董”,她掛名董事長成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是她覺得開心的代表作。該基金會所得運用規劃為18歲以下孩童圓夢,推出的2012年歷已在Yahoo!奇摩平臺銷售。此外,她也將化身圣誕姊姊,透過基金會號召小朋友手寫卡片,送給獨居老人或是養老院。

樂隨影帝磨演技

37歲的她不急婚,生日愿望也以工作為重,她說:“如果可以許下愿望就能成真,真的很幸運能和多位影帝合作,期待自己能跟在影帝的后面,當個‘小影后’,學到更多演出上的技巧,未來也能拍出更多富有挑戰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