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釵妓女全亮相 揭秘美女明星的妓女情結(組圖


金陵十三釵河北新聞網訊(相加)未播先火的賀歲大片《金陵十三釵》今日曝光海報,片中的14位妓女也集體亮相。女孩子們穿著各色旗袍,濃妝艷抹,女主角玉墨更是以S造型排在中間,十分醒目。《金陵十三釵》先知為快:影片講述了1937年的南京,一個教堂裏的幾個神職人員、一群躲在教堂裏的大家閨秀、13個逃避戰火的風塵女子以及6個從死人堆裏爬出來的傷兵,面對南京大屠殺的故事。據悉,《金陵十三釵》已成功代表中國內地參加第84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角逐。影片將于賀歲檔12月16日全國上映。
十三釵首次集體亮相細心的網友發現,此次亮相的不是13釵而是14釵,這是為什麼呢?依照原著的劇情,除了13釵外還有一名妓女叫“豆蔻”,只是在中途被日本兵虐死了。有人說,“妓女”角色是最有“戲”、最容易出彩的。也許正是緣于此,當今女明星對扮演妓女角色也是欲罷不能。大多數女明星都懷有妓女情結,但能否演的入木三分不僅靠一張漂亮的臉蛋,更多的還是精湛演技。網友將明星扮演過的妓女形象歸納為嬌弱型、清純型、悶騷型、雙面型、花瓶型和俏媚型,看看都有誰對號入座了?嬌弱型
陳德容《步步高升》中飾演一名青樓艷妓,只是陳德容本身就一副可人兒的摸樣,扮演妓女也顯得楚楚可憐。
章子儀《藝妓回憶錄》裏飽受欺凌的較弱女子被章子儀演得嬌弱而孤苦,一反她在以往影片裏的強悍形象,讓人不禁覺得除了陰冷兇悍,小章還有女人味的一面。清純型
蔣勤勤在《還珠格格Ⅲ》裏她出演的江南名妓。給人感覺很清新脫俗,不像妓女倒像是個玉女!而在《半生緣》裏飾演的曼璐倒是有幾分風塵味。
周迅“無辜”是周迅從一出道以來就沿用的眼神和表演,哪怕她演的是個妓女。就是那份無辜,拋去了世俗,磨滅了歲月的痕跡,就是那份無辜,讓已過而立之年的周迅仍有著少女般的清純;就是那份無辜,迷倒了不知多少男男女女;在《香港有個好萊塢》裏周迅玩轉父子三人,玩出了一段段血腥戀情。悶騷型
楊欣無論是電影《關中刀客》還是強播熱門電視劇《范府大院》,只要是楊欣一出現,那種濃濃的氣氛和奇妙的女人味就掩飾不住地涌動出來。乍一看,溫婉嫻淑,不急不躁,甚至低眉順眼,好一副大家閨秀的派頭;細品來,原來是當家頭牌,琴棋書畫無所不通,在濃濃的書卷氣中帶出些許風塵的味道,這種“悶騷”的表現手法,百變小花旦楊欣手到擒來。有時候,“妓女”和“淑女”只有一字之差……
梅艷芳有“百變女皇”之稱梅艷芳所飾演的妓女最令人印象深刻,她身上有種特有的風塵味。特別是在《胭脂扣》裏一往情深的妓女如花,讓她捧回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榮譽。
朱茵《鹿鼎記》雙面型
宋丹丹宋丹丹年輕時演的老舍名著《月牙兒》,那才演得好呢,把少女時的純潔、美麗、天真,當了妓女后的粗魯、放蕩、冷漠卻又可憐、無奈演的絲絲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