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曝劉謙春晚遭棄內幕:堅持用自己的攝像師

自2009年連續兩年上春晚的劉謙,為何被兔年春晚棄用,改用另一臺灣魔術師丁建中?劉謙的師傅王凱富說,原因是“劉謙在2010年虎年春晚中,堅持使用自己的攝像師,因此與春晚導演組鬧得不愉快。”而造成雙方無法繼續合作。

自2009年連續兩年上春晚的劉謙,為何被兔年春晚棄用,改用另一臺灣魔術師丁建中?劉謙的師傅王凱富說,原因是“劉謙在2010年虎年春晚中,堅持使用自己的攝像師,因此與春晚導演組鬧得不愉快。”而造成雙方無法繼續合作。

  坦承劉謙趕上“好時候”

  王凱富近日來廣州為廣東衛視長隆跨年魔幻歌會擔任魔術總監,提到12歲時就師從自己的劉謙,他透露至今兩人都有聯系,而劉謙的走紅,有著天時、人和的因素,“很多魔術師都習慣在舞臺上表演,而缺少鏡頭前的演出機會,而劉謙在《魔星高照》這個電視節目中,養成了跟鏡頭對話的表演風格,所以他特別有鏡頭感。”王凱富說劉謙趕上了近景魔術的“好時候”,盡管近景魔術在國外早已有很多愛好者,但是在內地始終是新鮮事物,所以大家在2009年春晚上看到劉謙的表演覺得很新奇。

  杰克遜魔術總監將加盟

  這次王凱富還特別從美國請來曾為邁克爾·杰克遜擔任魔術特效總監的法蘭茨·哈拉利,一起設計廣東衛視跨年魔幻歌會。在大部分觀眾心中,魔術是瞬間變化的掌上把戲,但此次歌會王凱富團隊將舞臺變成整個魔術的載體,不管歌會開場還是嘉賓出場形式,甚至最后的跨年倒計時,據說都將以魔幻的手法呈現意想不到的效果。法蘭茨表示,歌會將有火跟水的元素,他會在水缸中大變活人。“一場魔術的制作成本很高,介乎10萬至20萬之間,但因為巡演場次多,每次消耗就會遞減。而這次歌會是全新的創意,又只辦一次,價格會更高些。”

  法蘭茨跟邁克爾·杰克遜初次合作在1984年,當年21歲的他錄制了一條魔術短片,向24歲的杰克遜毛遂自薦,沒想到獲得對方賞識,還愿意用1000元美金一星期的價錢,聘用當時資歷尚淺的法蘭茨。兩人實現了杰克遜第一次在舞臺上空中飄浮的驚人表演。“一開始我們在演播廳訓練,場地很小,表演那天第一次在這麼大的戶外舞臺,風很大,工作人員非常緊張,心臟病都快要出來了。”

  楊千嬅因懷孕請辭歌會

  近來,楊千嬅懷孕的訊息傳得沸沸揚揚,除了忙于執導《喜上加囍》的曾志偉證實楊千嬅因為懷孕辭演該片,廣東衛視也收到楊千嬅有意推辭廣東衛視跨年魔幻歌會的訊息。

  廣東衛視跨年歌會導演組表示,對于懷孕一事,已經過對方經紀公司及楊千嬅本人的確認,因丈夫丁子高心疼妻子,希望她安心養胎,短期內不要出席任何演出活動。但由于雙方早已就跨年演出簽訂契約,目前廣東衛視方面正在與楊千嬅的經紀公司積極交涉。楊千嬅的經紀公司曾表示,將尊重雙方契約精神,但天后能否在跨年之夜出現,仍是一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