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父親批周立波節目:扮小丑小市民氣(圖)

陸天明微博截圖

導演陸川的父親陸天明是一位成長于上海的作家,對于上海的文化陸天明有自己的一套主張。今天(12月5日)陸川父親陸天明在其新浪微博中表示昨晚的達人秀,覺得周立波在節目中故意像“立波秀”中那樣扮小丑,裝大舌頭,顯得上海文化小市民氣,陸天明也希望電視臺方面能將娛樂節目做得大氣一些。

陸天明于今天10點02分在其新浪微博中稱其昨晚看了上海達人秀(中國達人秀)而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中國達人秀是上海東方衛視制作的一款真人秀節目,也是東方衛視的招牌綜藝節目。陸天明覺得昨晚周立波將達人秀變成了另一場躁動的“立波秀”,不夠大氣,“周立波先出場介紹這一期節目內容時,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自己的聲音裝成“大舌頭”,把自己變成個小丑,而在整場節目中仍一襲往常,無比躁動,整臺節目依然是個“立波秀”。恰恰突出了海派風格中的小市民氣。如何把上海的文化在熱鬧中做得大氣一點?上海就只有周立波這一碗飯好吃了?”

陸川父親陸天明還解釋稱并不是小市民不好,但既然是“達人秀”,做得太小市民氣怎能稱“達人”,“周信芳的國劇也是海派。陳鋼的《梁祝》也誕生在上海。市民娛樂中總得有小市民的東西,這是難免的。尤其是在上海的娛樂節目。但把一個達人秀做得太小市民了,怎麼能叫‘達人秀’呢?它秀的畢也必須是‘達人’啊!”

隨后陸天明指出電視臺方面不能一味只考慮收視率與廣告收入,節目必須做出一定的精神品格,“上海這麼一個正在發展中的國際大都市,要鍛造自己的精神品格,做出文化品牌。電視臺負有不能推卸的職責。一味只考慮收視率和廣告收入不僅是短視的,而且是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