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華鳳斷氣前跟老公瀟灑告別 脖子以下全是腫瘤

徐華鳳(資料圖)

  中新網12月8日電徐華鳳42歲芳華香消玉殞,她生前知道時日無多,早交代不要急救,后事從簡,“不要鋪張、不要浪費、盡快處理”,家人于是遵照遺愿,她走后的第4天9日上午8點舉行告別式;或許早已不忍女兒受病痛折磨,徐媽媽7日表現堅強平靜,還學女兒最后吸了一大口氣,肩膀一聳、一吐氣就走了,一如她的瀟灑。

  據臺灣“中國時報”訊息,徐家人昨說,其實徐華鳳硬撐了兩個多月,也簽下放棄急救書,過完生日后自覺撐不下去,對老公湯偉時說感謝和今生無憾。弟弟徐華龍透露,她最后一個月非常痛苦,因為癌細胞擴散厲害,脖子以下全都是腫瘤,又出血,都靠止痛針和鎮靜劑撐著。徐媽媽說,女兒有超人意志力,斷氣前跟老公湯偉時說:“我要說再見了,你要自己保重。”然后吸一大口氣,聳個肩就瀟灑地走了,在老公懷裏斷氣。

  湯偉時昨上午送來一夜沒睡挑選的遺照,他神色疲憊,仍監督靈堂布置,現場以徐最喜歡的白玫瑰為基調,周圍是粉紅色絲質布幔,氣氛溫暖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