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貫中回憶Beyond心酸 佩服黃家駒有遠見

  黃貫中接受黎燕珊主持的《Eva會客室》訪問,回想當初Beyond成立時的辛酸,現在依然很開心

  據香港媒體報導,黃貫中(阿Paul)日前接受黎燕珊主持的《Eva會客室》訪問,阿Paul重提當初Beyond成立之時,首張專輯《阿拉伯跳舞女郎》要自己做包裝,還要兼顧“貼街道小廣告”及“拉橫幅”等宣傳工作,回想從前依然覺得很開心;雖然當時不被看好,但彼此互相鼓勵:“別人今天不欣賞我們的音樂,但明天他們一定會聽我們的歌。”

  夜間祭故友聊天

  說到已故成員黃家駒,阿Paul認為家駒很有遠見,而且從不會忌才,例如當年討論誰來唱《大地》時,家駒認為他剛拍了電視劇,知名度較高,所以由他來演繹會較易入屋,阿Paul實在不得不佩服家駒的遠見。家駒離世后,阿Paul有習慣于深夜往拜祭家駒,他解釋是想低調一點,因日間常有歌迷往拜祭家駒,所以選擇夜間往拜祭,方便跟對方講說話。

  Beyond玩音樂已連結

  數年前的Beyond演唱會中,大會曾以投影技術投影出家駒的身影,做出Beyond四子再同臺效果;原來阿Paul并不認同,因為這太過商業化。阿Paul認為Beyond只要在玩音樂的時候,根本已連結在一起,大家只要在心中記著家駒也已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