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同齡明星嫩老兩張臉 陳建斌因吳奇隆很受傷



陳建斌與吳奇隆

林志穎與郭德綱

劉德華與范偉

任達華與趙本山


“陳建斌對記者說:‘我知道大家說我演的雍正看起來年紀很大,可是我真的和吳奇隆一樣大啊!我41歲,他也41歲。’”昨日,這樣一條微博在網路上瘋轉,成為最熱門的話題。隨著《后宮甄嬛傳》的熱播,今年最忙的雍正又和觀眾見面了,陳建斌版雍正成為討論的熱點,面對
觀眾“嫌他老”陳建斌很“委屈”。眼下,《后宮甄嬛傳》正在全國多個地面頻道播出,憑借精良的制作、演員出色的演技被觀眾熱捧,驚心動魄的宮斗戲份也被觀眾評估為“不需要降低智商去遷就”,稱其為本年度最值得一看的古裝劇。



網友調侃

陳建斌版扮相滄桑 吳奇隆版玉面小生狀

今年穿越題材大熱,“九龍奪嫡”又是最愛被穿越回去的年代,已經有吳奇隆和何晟銘兩個版本的雍正亮相熒屏,雍正也被調侃為本年度最忙的名人。根據熱門網路小說改編的《后宮甄嬛傳》目前正在全國多個地面頻道熱播,陳建斌在劇中扮演雍正,成為孫儷、蔡少芬、蔣欣等扮演的后宮佳麗爭搶的香餑餑,陳建斌版雍正也成為觀眾討論的焦點人物,尤其是他和吳奇隆的對比更成為網友津津樂道的話題。

“今早在捷運電視裏看到,陳建斌對記者說:‘我知道大家說我演的雍正看起來年紀很大,可是我真的和吳奇隆一樣大啊!我41歲,他也41歲。’”昨日截至記者發稿時,這樣一則微博在網路上被轉發了1萬2千多次,評論超過2000條,成為大熱話題。網友還配上陳建斌和吳奇隆兩人雍正扮相的對比圖,吳奇隆依舊玉面小生狀,而陳建斌則被貼上了山羊胡,歲月感十足。網友們的評論也十分搞笑,網友“越西山”說:“咱要的是霸氣、滄桑和唏噓!”網友“美劇迷”則說:“憑陳娶了蔣勤勤,算是暫時領先一馬。”網友們對陳建斌這種自嘲的態度頗為欣賞,贊其為人可愛。

主創回應

導演鄭曉龍說 實力派來演雍正很合理

其實陳建斌被一部分觀眾“埋汰”是有原因的。原小說架空了歷史朝代,裏面的皇帝外表俊朗,不過導演鄭曉龍做了大刀闊斧的改編,把時空和人物關系“坐實”到雍正年間,劇中的雍正已經登基,當時已40多歲了。所以雖然部分書迷無法接受,不過這樣一部氣質沉穩大氣的作品由陳建斌這樣的實力派來演雍正,還是很合理的。

曾有讀者提問陳建斌指這個角色應該由小生來演,更搞笑的是還問他拍這部戲是不是為了賺奶粉錢。對此陳建斌回應“真沒有”,說故事是他看過的古裝戲裏的上乘之作才接下該劇的。對于讀者拿他和吳奇隆作比較,陳建斌“委屈”地說:“吳奇隆他跟我一樣大,只是呢他長的樣子吧就特小,小虎隊什麼的,大家都覺得他年輕,其實我們倆歲數是一樣大的。”說完,忍不住哈哈笑起來。

此前導演鄭曉龍也曾多番表示為何選擇由陳建斌來出演這個角色,力挺陳建斌鎮得住場面:“很多寫皇帝的戲都是戲說,是虛的,但陳建斌演的皇帝是落地的,氣場鎮得住。小說中的歷史背景是虛化的,我們落實到雍正身上,在還原歷史的同時,把批判現實主義精神放進去。”

相關新聞

明星嫩老兩張臉

其實由于明星走的路線不同,“臭美”和愛保養的程度不同,類似這樣差不多年紀但看起來樣貌差別很大的情況大有人在,甚至還有看起來“差輩”的情況,對比照片看起來絕對讓人大吃一驚,不敢相信他們竟然是同齡人。

1

林志穎VS郭德綱

郭德綱:1973年 林志穎:1974年

林志穎天生娃娃臉,曾被網友評論說他的相貌就是一個傳奇,前不久還有他主演的偶像劇播出。只比林志穎大一歲的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也不必憂傷,咱走的不是偶像派路線嘛!

2

任達華VS趙本山

任達華:1955年 趙本山:1957年

任達華還比趙本山大兩歲,不過任達華依舊可以在螢幕上扮型男,趙本山卻為逗樂全國老百姓熬白了頭。趙本山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扮老頭,以至于大家都想不起他年輕時到底長啥樣子了。

3

劉德華VS范偉

劉德華:1961年 范偉:1962年

細究起來一歲不算差距,但劉德華和范偉在樣貌上還真是差很大。50歲的劉德華保養是出了名的,據說劉天王無論工作怎麼忙每天都要睡足8小時,身形樣貌至今不走樣,不愧為“華仔”。和他比起來,范偉還是好好地當演技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