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新歌MV網上瘋傳 怒斥網友誓捉黑手

Fiona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智慧財產權

  2012年3月11日 香港薛凱琪(Fiona)新歌MV原本定在本周首播,豈料前天晚上Fiona在網上驚見瘋傳,Fiona直斥這是盜竊行為,并希望大家知道并非偷取實物才叫盜竊。而Fiona所屬的華納唱片聲言會追究到底。

  Fiona的新歌《9:55pm》MV本來安排這個星期才推出首播,但前晚Fiona卻在網上驚見瘋傳,發現有網民未經授權非法公開上載上網,令她與唱片公司震驚,Fiona直斥:“這行為等同盜竊,不可以不正視,希望大家尊重正版。”

  除了Fiona的MV,之前她的緋聞男友方大同的歌曲《好不容易》MV也發生過類似情況,甚至Fiona還沒有出街的唱片封套也試過被網民偷取上載,她覺得問題嚴重,她說:“網民盜竊的版本可能還沒有完成,質素都可能還沒有做到最好,這樣是有影響,(是不是黑客入侵?)不知道,因為運作途中也有可能出事,但我只想大家知道不是偷取實物才叫盜竊,(會追究?)追究方面交由唱片公司去處理。”大同也力撐Fiona指責網民做法不該。

  聯契約行起訴

  Fiona所屬的華納唱片高層坦言事態嚴重,會跟律師商討,考慮報警處理,必定追究到底,高層說:“哪裏出問題真的要深入調查,因為好幾個渠道都會接觸到MV,唱片公司會跟網站聯絡,希望揪查出非法盜竊的網民。”華納隨即在微博作出聲明,將聯同其它公司對該網民作出法律起訴,以維護寶貴的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