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拍戲首選香港導演 有好戲不介意減片酬

古天樂、高圓圓

  臺北時間12月19日訊息,據香港媒體報道,古天樂、高圓圓、張家輝、杜琪峰等昨天為《鮮浪潮2011—國際短片展》到香港灣仔會展擔任頒獎嘉賓。古天樂和張家輝都對香港本土電影報以期望,古天樂更透露自己拍戲會首選香港導演,若有好戲更不介意減片酬。

  張家輝透露作為同業都應要鼓勵后輩,畢竟現在香港電影業在合拍片的金鐘罩下,都快要喘不過氣來,所以希望未來的后輩能重展香港過往曾輝煌過的一面。

  問張家輝若跟新晉導演合作,會否也愿意減片酬?他坦言要看整體的事情和制作費,畢竟自己并非萬能,有些角色不是他能夠控制的。問到可覺現在“臺風”相當厲害?張家輝說:“這個就是一個好例子,曾經臺灣?電影業低迷過一段時間,所以我相信香港的電影業也不會低迷很久。”張家輝又稱明年有不少本土電影推出。

  古天樂透露他會先以與香港導演合作為首選,他說:“那真的是要看整體性,有時我都會為了支援某些導演,或者真的遇到個好劇本但制作費有限,我都不介意只收封紅包算了,演員一向都是海鮮價(意即落差很大)。”

  另外,高圓圓與古天樂同場,他們透露自《高海拔之戀II》后,兩人還剛合作拍攝了手表廣告,望之后能再有合作。問高圓圓古天樂是否是她的擇偶對象?她笑說不少女性都喜歡古天樂,尤其自己跟他拍戲時,身邊的女性朋友都只會關心他。問古天樂既然單身,有否叫高圓圓介紹女生認識?他一臉無奈地說:“拍戲時不停地叫人家介紹女孩子給我,你當我神經病?”